西陣織

京都市西陣一帶所產的紡織物稱之為西陣織,以絹織物為主,大部分是用來作為製作和服的材料。
西陣織會館的設立的目的是為了「重現西陣織千年的智慧精華與驕傲」。西陣織會館共有七層樓,現場展示西陣織的製作過程與西陣織的歷史內容,吸引各地的觀光客。館內一樓大廳每天約有 6 ~ 7 場的西陣織產品和服秀,是免費供觀光客欣賞的。同時還可以看到許多樣式的西陣織(和服和和服的腰帶),以及手織示範,除此之外還可以試穿不同歷史時期的和服。

第二天離開平安神宮後,就直接驅車趕往西陣織會館,只是碰巧遇上日本建國紀念日的連休假期到處塞車,所以趕到會館時和服秀已經進行過半了,在擁擠的人潮中只看到了和服秀的最後表演,相當可惜。


來到京都,請務必來此看看西陣織之美 。


相關資料 :西陣織工業組合  http://www.nishijin.or.jp/index.html


開放時間:9:00 - 17:00
票價:免費入館 (看和服表演免費,試穿和服3000~8800日元)
交通:地鐵烏丸線,今出川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