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寺


天龍寺由足利尊氏為了祭祀天皇於1339年,聘請庭園設計名家夢窗國師建造此寺。天龍寺的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將吸取了寢殿造建築格式和禪宗樣式建築格式之長處的還游式庭院建築曹源池庭院融入嵐山的大背景,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
在風景如畫的優美庭院中,春天美麗的櫻花,秋天滿園的紅葉,為最佳觀賞景致,也是京都著名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之一。更往深處走,曲徑通幽,遊客可由此取近道直插嵯峨野,漫步於史蹟豐富的嵯峨野歷史風景區。天龍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曹源池
天龍寺法堂內供奉釋迦、文殊、普賢等神像,據說是因為一j位和尚在睡夢中看見一條飛龍從這裡附近將中騰空飛起所以起名為天龍寺,寺內隨處可見龍的造型,相傳龍也是守護佛法的神獸。天龍寺包括總門、參道、白壁、庭園、坐禪堂等,曾歷經8次大火焚毀,現存的建物都是明治時代所重建的,只剩下曹源池獨具當初之風采,而曹源池也是第一個被指定為特別名勝之地。


                                  京都五山之首
鯉魚躍龍門
天龍寺是嵐山地區的觀光古蹟,也是日本國寶古蹟。位於京都西郊嵐山 嵯峨野的天龍寺,是京都五山裡(天龍、相國、建仁、東福、萬壽)排名第一的廟宇,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裡最具特色的就是曹源池庭園是一座池泉回遊式 庭園,裡面以白砂、綠松,配上沙洲型水灘、遠山、溪谷,構想來自鯉魚躍龍門,四季花語繽紛,又被稱為百花園;其中 坐禪堂,屋頂上有一幅雲龍圖,活靈活現,可惜平常這個法堂是不開放的,必須先申請才有機會看到這幅名畫。

 曹源池與本堂大殿


 平和観音と愛の泉
      
   掬水月在手

   愛花香滿衣

   觀音大士境

   鳥啼喧騷稀
 


嵐山有兩項有名,一項是源氏物語的故事(這是京都地區的文化名產)、另一項是竹林,窄長的街道兩旁有青翠的竹林,人力車往來穿梭,只要不看乘客和自己的服裝,真會以為自己回到平安時代(源氏物語的時代背景)
 
竹林道                                                   人力車


天龍寺
http://www.digimake.co.jp/webtown/ukyou/tenryuu/tenryuu.html


拜觀時間 4月~10月-8:30~17:00
     11月~3月-8:30~16:00
拜觀料金 庭園¥500
    
諸堂、庭園通用券¥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