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SARS發威、肆虐的時候,我們一群人也不算是上山躲避SARS,而是因為都無班可上被強迫休假,時間空的不知道要做啥,所以我們上山探訪桃園的後花園......新興野溪溫泉又以嘎拉赫溫泉著名! 嘎拉赫溫泉位於北部橫貫公路巴陵新興部落 海拔約1000公尺左右,屬泰雅族部落群居地,嘎拉赫是泰雅語又高又遠的意思。大部份遊客都只路過巴陵,僅有些試途老馬山友及溫泉迷下至谷底,享受溫泉瀑布灌頂的樂趣。新興野溪(又名嘎拉賀)溫泉,為國內唯一的溫泉瀑布。在這兒可以讓您盡情享受天然的溫泉SPA,躺在大自然間靜靜聽那潺潺流水聲,被大自然環抱溫暖的感覺,一定讓您身心疲憊頓時盡失。
前往新興部落......經過巴陵橋後不遠,就可以看到前往新興部落的指標,這裡地勢開始會向上急陡,再前行約十幾分鐘即可到達新興部落,進入部落後不久,即可看見前往溪谷溫泉瀑布的指標,由於車子是無法下去的,所以在這裡停了車,準備好衣物和飲水,就可以出發前往山谷裡的人間仙境了!  

開車導引 
自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走台3號省道往大溪方向左接7乙省道至三民 復興  榮華  高義  蘇樂  巴陵  左轉至新興

【教授農場 】92年05月06日


相信農場是教授開的!當然不應該把教授的定義只侷限在學校的領域內,各行各業傑出的人士都應該可以被尊稱為該領域的教授的。
這裡是我們晚上住宿的地方,大夥兒先把行李卸下後就往著名的溫泉出發,已經有同伴充當先頭部隊前去探險了。
把車停在新興部落後接著才是考驗的開始。要享受就必須先接受挑戰,穿過部落往左下山沿途步道都是水泥石階,步道非常的陡,上次 Kenny 來的時候不信邪硬是挑戰這一長段的陡坡把 CRV 開下來,最後是以換掉四粒輪胎收場,由此可想而知這落差將近500公尺的陡坡走來是如何的累人!

約莫一小時後,已可聽見潺潺水流聲,只是雙腿已經快不聽使喚,每往下踩一個石階雙腿發抖總是讓人心驚,就怕一個閃失人就往下趴去!終於來到了溪底,溪流、溫泉及瀑布一一映入眼簾,這一瞬間的美景和期待的實現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更是令人感動。

嘎拉赫溫泉溪谷露頭溫泉溫度稍高,流到與溪水會流處被砌成了三池,調和泉溫讓大家可以入池浸泡。池中左上方瀑布可灌頂、也可以當SPA;空谷傳身、泉流不息,令人永生難忘。

【傳說中的神木 】92年05月07日


雖然昨天溫泉溪谷來回一趟已經讓人手腳酸麻,但是經過一夜的補眠精神體力已經恢復大半。迎著晨曦不禁更讓人精神百倍。於是乎大夥兒決定在用過早餐後挑戰傳說中的嘎拉赫神木!
拜訪傳說中的神木並不會比嘎拉赫溫泉輕鬆,晴空萬里的天氣,太陽曬的讓人直冒汗。再加上必須穿梭在無數的原始森林、踩在落葉舖成的小徑上,一會兒攀繩、一會爬岩,才一下下的功夫,大家已經汗流浹背、香汗淋漓了。
將近三年後再重新回憶起嘎拉赫,老實說是有點困難,不過憑著些許印象、再加上相片的幫忙,總算能夠拼湊出一點點的故事。這一趟嘎拉赫牽絆著是一串串世俗的牽掛,希望下一次的造訪嘎拉赫能夠完全的放空一切、能夠完全的放鬆!

雖然累卻是值得,有幸能見到高聳直入雲霄的台灣原生種杜鵑,不禁讚嘆生命為求生存發展所做的努力。在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裡,要能繼續延展生命就必須不斷的往上發展以吸取陽光,經過幾世代的努力才得以成為高聳的杜鵑樹。


【後記 】

將近三年後再重新回憶起嘎拉赫,老實說是有點困難,不過憑著些許印象、再加上相片的幫忙,總算能夠拼湊出一點點的故事。這一趟嘎拉赫牽絆著是一串串世俗的牽掛,希望下一次的造訪嘎拉赫能夠完全的放空一切、能夠完全的放鬆! 
麥斯..MYS
補記於95年4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