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百岳真的很難嗎? 
在上山之前,建議先選定心儀的目標山岳,再透過資訊選擇優良的登山社團,確定社團舉辦該項活動的時間等相關事項,在時間與自身狀況允許下加入該社團完成報名手續。 
菜鳥攀登百岳最重要的是基本登山裝備的準備,透過行前會議和裝備的檢整,從容而自在地登山,也能遠離不必要的危險。

 登山行前會議 菜鳥加分課程 
參加會議時,若有不甚清楚之處,千萬不要不好意思開口詢問,因為每一位領隊與嚮導都會特別關照菜鳥,讓初次攀登百岳的入門者更有保障。 

行前訓練 
建議每天跑步以強化腿部肌肉,準備情形則要視年紀而定,年輕人至少在兩週前進行密集訓練,年紀較長者要更為提前持續運動。
每天最少起立蹲下50~100下,或進行騎腳踏車、游泳、快步健走、爬樓梯等增加肌肉耐力的運動項目。為避免爬大山時出錯,造成團體行程受到拖延,菜鳥應該排除萬難參加行前集訓,檢測自己的實力。如果主辦單位因故未辦,亦可自行選擇本報週休登山表內「Β行程」或「單天15公里以上行程」活動,多流些汗的訓練就是平安歸來的保障。 

正確的登山觀念 安全不可少 
不可單獨行動,行程有任何改變務必告知隨隊嚮導或領隊,自行撤退則必須獲得領隊同意。不可超越帶隊嚮導,也不要落在殿後押隊的領隊之後。 

小叮嚀 
行進間若是有任何不適或特殊狀況發生,應隨時告知隨隊嚮導或領隊。

備好行囊,帶著喜悅出發
想找一種紓解工作壓力的休閒方式嗎?想在最自然的環境中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嗎?爬山可以達到減重、保持青春活力、遠離疾病的目的,也可以遠離塵囂、走進大自然,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如果你希望為平凡的生活添上一些冒險的故事、偶然嚐到驚喜的滋味……那麼,就跟大夥兒一起去爬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