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 THE MALL 和 Charing Cross Road 的交叉口,國家藝術館(National Gallery)南邊。
地鐵站為:
Northern Line 的  Charing Cross, Leicester Square



成百上千的鴿群是特拉法加廣場的活招牌。

1805年英國傳奇海軍司令納爾森率艦隊在西班牙特拉法加角海面,重創法國和西班牙的聯合艦隊,阻止了拿破侖進攻英國本土的計劃,此後英國樹立了百年海上霸權, 這個廣場以及廣場中立在172呎的立柱上的18呎高威爾森將軍雕像,就是為了紀念這個戰役和威爾森將軍(Admiral Horatio Viscount Nelson   1758-1805,) 而設立,立柱四周更由四隻青銅鑄造的巨獅所守護著。

國家藝術館 ~ National Gallery

開放時間是10:00—18:00,週三延長至21:00,免費入場,不過門口都有捐獻箱要大家捐款能讓藝術館持續運作。
館藏豐富的國家藝術館(National Gallery)在1824年時僅有38幅畫作,從這些由喬治四世說服政府購買林布蘭、拉婓爾等人的38個作品,陸續拓展為現在以繪畫收藏為主的國家級美術館,已有2,300幅館藏,1997年時與泰特美術館交換60幅作品,使得國家藝術館的畫藏集中在1260至1900年間的作品,泰特美術館則偏向1900年後的繪畫。

THE MALL :
從西面的白金漢宮到東面的 Admiralty Arch 和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該路在星期天、公眾假期和舉行重大儀式的日子禁止行車。
正對著白金漢宮,盡頭處是 Admiralty Arch ,穿過去後就可以看到 National Gallery 和 特拉法加廣場。


站在 THE MALL 中間看白金漢宮,挺刺激的,雙向的車子 遠遠呼嘯而來。左手邊就是 St. James's Park,這一次沒有進去逛,下次有來再說囉。


St.James's Park 草地上冒出的不知名小花,只有在兩棵相鄰的大樹下發現,只可惜多被踩扁了。


這就是 Admiralty Arch:海軍部拱門,由亞斯頓 韋伯爵士(Sir Aston Webb)所設計建造,在1911年完工,拱門最上端的文字為拉丁語,由愛德華VII 貢獻給他的母親:維多利亞女王。
不知道誰懂拉丁語可以幫忙翻譯一下。
ANNO:DECIMO:EDWARDI:SEPTIMI:REGIS
VICTORIÆ:REGINÆ:CIVES:GRATISSIMI:MDCCCCX:



高聳的威爾森雕像,因為剛好廣場上有活動所以並沒有機會去看看四隻青銅巨獅。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一隻獅子。


站在National Gallery 入口處所見到的大笨鐘,感覺上其實並不是很遠,走路應該也是很快就可以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