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ord ~ 牛津,既是嚴肅的學術殿堂,也是戲謔人生的夢遊仙境起源處。愛麗絲勇敢又堅持地追求答案的精神,或許就是牛津學者埋頭於學術中的最佳寫照。

The Bridge of Sighs ~ 其實應該是 Hertford Bridge ,它是連結 Hertford College 的兩座建築物的通道。它以 Rialto Bridge 為樣本建造於 1913 年,Rialto Bridge 就是義大利威尼斯最著名的嘆息橋(建於 1600年左右),威尼斯嘆息橋的由來是因為當年數名犯人從牢房被帶往刑場途中經過這座橋,透過漏空石雕窗戶看見婆娑的景色,不禁發出歎息聲而得名。

Town Hall 的牛標誌

牛津城始建於西元十世紀左右,是英國重要的學術重鎮,人口約18萬人。牛津(Oxford)其實就是公牛(Ox)與涉水(Ford)兩字合並而成,他的緣由是來自以前農民必須趕牛涉水渡河到城內之牛墟交易;因此公牛涉水之標誌便成為牛津市的市徽。
瀰漫濃濃學術氣息的牛津小鎮,孕育出無數的哲學家、詩人和科學家,走在牛津街頭,一棟棟緊簇的學院矗立在遊客眼前,讓人分不清是走在校園裡還是走在大街上。

牛津 Town Hall ,最前端是牛津博物館入口,免費參觀。


Bodleian Library ~  University of Oxford 最主要的圖書館,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圖書館之一,在圖書館的大小有僅次於英國圖書館。通常牛津的學者們都簡稱 Bodleian LIbrary 為“Bodley” 或是“the Bod”。
曾被用作拍攝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校 -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 的外景、內景、分身等。
Bodleian Library 的某個角落


Radcliffe Camera ~ 也是 Bodleian Library  的一部分, 1860 年被圖書館所擁有,1861年把有關醫學以及科學的藏書搬到此處收藏。這是背面,主要是因為太陽光線的原因,今日陽光普照,Library 的正面剛好反光。圖書館並未開放給遊客參觀所以無緣得以一窺究竟。


旅遊小情報
從 Heathrow 西斯陸機場 Central Bus Station 到 Oxford : 
可以搭乘 National Express 的巴士到 Oxford ,來回票價 £20.00,在Bus Station 櫃檯購票;
也可以搭乘 Airline X70 巴士到 Oxford ,來回票價 £19.00,直接在 Bus Stand 14A 上車買票,行車時間約為 80 分鐘。

從倫敦到 Oxford :
在維多利亞車站附近的 Grosvenor Gardens ,或是地鐵站 Marble Atch、Notting Hill Gate 的附近搭乘 Oxford Tube 巴士,車上購票;
或是搭乘 National Express X90 ,乘車處在維多利亞巴士站( Victoria Coach Station)附近,行車時間約為1小時40分鐘。 

Oxford 地圖 (點地圖看放大圖)
點我放大
地圖上已經用黃色筆劃出幾個景點。
搭巴士在 Gloucester Green 巴士站下車,走 George Street 經過 Cornmarket Street 接 Broad Street 沒多遠可以看到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就在右手邊進去拿些資料喔。
再沿著 Broad Street 走就是 Bodleian Library ,而The Bridge of Sighs及Radcliffe Camera則在 Catte Street 上,St. Mary the Virgin 就在 Radcliffe Camera 後面。
沿著 Catte Street 走可以接上 High Street (Oxford 的主要交通要道) ,左轉往下走可以到 Magdalen College (門票  £4.00)。
沿著 High Street 往回走到 Cornmarket Street 和 St. Aldates 交接處,Carfax Tower 就在前方(門票  £2.00)。
沿著 St. Aldates 走可以到 Town Hall 和 牛津博物館,再往下走就是 Christ Church College 和 Christ Church Meadow (門票  £4.00)。
Alice's Shop 就在Christ Church Meadow 入口處的對面。

以上就是今天10/30 (英國時間)在牛津的行程,早上9時40分左右下車開始逛,下午2時30分的車回Heathrow。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