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隻會消失的貓,以及撲克牌軍隊嗎?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 愛麗絲夢遊仙境就是以牛津為故事背景,而故事中的愛麗絲是確有其人,而且與牛津基督教會學院 ( Christ Church College) 有相當淵源。


愛麗絲與基督教會學院

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者: Charles Lutwidge Dodgson ~ 道格森,筆名為卡爾( Lewis Carroll)。卡爾曾在基督教會學院就讀,後來並且回學校教授數學,在閒暇之餘常和當時學院院長 Liddell 李道爾的幾個女兒遊玩,幫她們照相或是玩遊戲,特別是二女兒愛麗絲更常常是卡爾攝影的模特兒,卡爾總是告訴愛麗絲許多有趣的故事,陪伴愛麗絲度過歡樂的童年,愛麗絲夢夢遊仙境就是其中許多的精采故事。

Alice's Shop 全景


座落在基督教會學院對面,其實是在 Christ Church Meadow 入口處的斜對面,建築物本身已經有500年左右的歷史,是愛麗絲小時候常光顧的糖果店。小時候看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總是為其出其不意的故事發展所著迷,故事中這家應該由一隻羊所經營的商店,如今卻是一位美麗的東方女孩照顧著這個仙境的主軸。
愛麗絲每當進入小店時,對於各種新奇的商品總是充滿好奇心的想要觸摸,而這些商品就會漂浮在空中,好奇的愛麗絲就會和羊老闆划著小船一探究竟。穿過500年的時空,新奇的商品不再漂浮、也不復見羊老闆,只是融入仙境故事中的感覺特別的令人回味。

特別情商羊小姐後所拍攝




Alice's Shop 
N0.83 St. Aldgates Oxford,沿著St. Aldates 走,經過 CHrist Church Meadow 入口處的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