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1886年倫敦塔橋開始興建,哥德式外觀的建築,完工於 1894 年,橋塔和橋身的鋼鐵骨架外鋪設花崗岩和波特蘭石來保護骨架和增加美觀。是一座橫跨泰晤士河鐵橋,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得名。雖然有時被誤稱為倫敦橋(London Bridge),但實際上真正的倫敦橋位於倫敦塔橋的上游。




塔橋橋頭


橋的兩個橋塔高65米,橋的中部長61米,分為兩扇,每扇可以豎起到83度來讓河流交通通過,以前是用蒸氣機來產生動力,現在已經改為電動運轉了。橋的兩扇橋板每年約升降500次,每天升起的時間並不固定,雖然今天水上交通比過去減少了許多,但水上交通依然比公路交通有優先權。
10月31日遊倫敦塔橋就碰巧遇見了塔橋升起來給一艘高桅桿的帆船通過,橋上所有車輛就等在兩側。




 London Bridge 橋頭


這才是 London Bridge


怎麼到倫敦塔橋?

Circle Line ~ 環形線在 Tower Hill 下車,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倫敦塔,過大馬路往泰晤士河方向走就可以到倫敦塔橋。

麥斯這次從 Tower Hill 下車後逛到倫敦塔橋,過橋後沿著泰晤士河南岸往西走(往 London Bridge 的方向),從河的對岸來欣賞倫敦塔的風貌,一直走到 London Bridge 後從 London Bridge 地鐵站 ( Jubilee Line ~ 朱伯利線) 搭車回希斯陸,當然還要轉乘 Piccadilly Line。
本來是想從倫敦塔橋沿著泰晤士河南岸一直走到西敏寺及大笨鐘的,只是時間太晚了只好在 London Bridge 直接搭地鐵回希斯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