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康橋                       


再別康橋    
徐志摩  (點我欣賞歌曲)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Cambridge ~ 劍橋,也有人稱作康橋,位於英格蘭東部,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在這裡,除了壯麗的劍橋大學建築之外,還有古色古香的商店、寧靜的公園。
劍橋大學實際上只是一個組織鬆散的學院聯合體,各學院高度自治,但是都遵守統一的劍橋大學章程,該章程是由大學的立法結構起草通過的,每年還會修訂。劍橋大學只負責考試與學位頒發,而招收學生的具體標準則由各學院自行決定,並自行招生。是英國也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大學之一。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齊名為英國的兩所最優秀的大學,經常被合稱為「牛劍(Oxbridge)」。

劍橋市區地圖 (點圖可以放大)
劍橋市區地圖

點此可以列印 Cambridge Map

如何到劍橋:
倫敦 - 劍橋
火車:在國王十字(King's Cross)車站出發,車程約一小時,平均每小時有三班火車。King's Cross 車站就是哈里波特要去霍華格茲學校的車站喔。
巴士:在維多利亞巴士車站搭車,車程約兩個小時。

麥斯從希斯陸出發:
巴士: 在希斯陸 Central Bus Station 搭乘National Express 717 或是 719 巴士,當日來回票價:£33.0,車程約三小時。上下車地點在 PARKSIDE St.

麥斯從 PARKSIDE St. 穿過 PARKER'S PIECE(下車就可以看到的一大片公園草地),接上 ST. ANDREWS STREET 約直走 5 分鐘左轉 Petty Cury 就可以找到旅客服務中心(在地圖上 i 的位置)。 再往下走到 KING'S PARADE 此時就可以看到幾乎可稱作劍橋地標的 King's College ( 國王學院)。

在牛津幾乎參觀每個學院都要付費,在劍橋正好相反,只要有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學院都是免費的。所以最好的路線就是在各個學院裡穿梭,這樣子就可以從大馬路逛進學院然後跨過康河再轉進另一個學院。麥斯就是這樣子從國王學院給他逛到 St.John' s Colle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