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John's College ~ 聖約翰學院
劍橋大學聖約翰學院是劍橋大學第二大學院,在學生人數上僅次於三一學院,學院的創辦人是王太后瑪格麗特·博福特(Margaret Beaufort)女士。1511 年學院正式成立。

St. John's College 正門


學院入口,免費的啦。


學院中庭


St. John's College

聖約翰學院最著名的一座橋當然是連接第三庭院與新庭院的嘆息橋(原名新橋)距離"數學橋"不遠,之所以取名為此是因為該橋曾是連接學生宿舍和期末考場的必經之路, 每到要參加考試之時,學生往往嘆息不止,忐忑不安的經過此橋走向考場,此外,由於其造型與威尼斯的嘆息橋相似而得名,從此也可見劍橋學生的詼諧和幽默。

The Bridge of Sighs


The Bridge of Sighs 橋的內部及迴廊


學院迴廊

老圖書館是在1624年建立的,經費由林肯主教約翰·威廉士捐增,圖書館的窗戶直接面對著康河。

圖書館

Trinity College ~ 三一學院
1546年由英國國王亨利八世所建,是劍橋大學中規模最大、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之一,擁有約600名學生,300名研究生和180名教授。同時,它也擁有全劍橋大學中最優美的建築與庭院。
優美的庭院卻捨不得給大家參觀,學院並未開放給遊客實在是一大憾事。

Trinity College 正門,聽說進去後就是漂亮的中庭。


Trinity College 後門

本來想說看看能否從後門給他偷偷溜進去照個像,後來發覺其實學院裡的守衛也是蠻聰明的,就有人在後門守著。


Trinity College Chapel

整天都是陰陰的,當麥斯逛到 Trinity College 時正懊惱不能進入參觀的時候,陽光露了臉,就那麼一下下光線灑在 Trinity College Chapel 的玻璃上,霎時心情也耶跟著開朗起來。趕快記錄下這短短的剎那。


Trinity College Chapel 透過夕陽餘暉所呈現出來的景象。

從 King's College 開始,到 Clare College 然後到 St. John's College 再到 Trinity College (沒有開放) 最後回到 Queen's College (也是沒開放),大概就走了四個小時,還有好多地方就沒有去踏訪。應該是在此暫住一宿才能夠真正的細細品嚐 Cambridg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