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把倫敦遊蹤做一個結尾了。
前後去了四趟倫敦還是沒有把倫敦給逛完,哈利波特要回去霍華格茲搭火車的國王十字車站、Jubilee Line 朱伯利線上的貝克街福爾摩斯的家和杜莎夫人蠟像館,還有 Regent's Park ~ 攝政公園;還有皮卡地里圓環和萊斯特廣場以及中國城等等都沒有去探訪,雖然 18 年前第一次到倫敦的時候有去過這些地方,不過物換星移、時過境遷,我想 18 年後的現今這些地方一定有很大的不同。當然沒有能夠完全逛完倫敦是有些遺憾,不過倫敦大部分著名的景點倒也是逛出了一些小小的心得,要怎樣用最經濟的方式來一趟倫敦之旅呢?
倫敦的地鐵是分區的 ( Zone ) 票價也是根據不同的區別而定。臂如說希斯陸機場是位在地鐵的 Zone 6,而從 Zone 6 到倫敦市中心 ( Zone 1 ) 的單程票價是 £4.00,而在倫敦市中心屬於 Zone 1 的區域裡地鐵的票價不管坐幾站一律是 £1.5。麥斯逛倫敦的方式是搭乘地鐵,所以說地鐵的交通費用就佔了相當比例的花費。 但是因為麥斯使用生蠔卡所以搭乘地鐵的費用比使用現金買票便宜很多,那除了搭乘地鐵外剩下的就是靠一雙腿了。

如果是要欣賞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典禮的話:
早上 09:30 以後再搭地鐵出門,因為生蠔卡在離峰時段才有折扣,可以在海德公園 ( Hyde Park Corner ) 站下車,邊走邊逛海德公園,回到 Hyde Park Corner 過馬路穿過 Wellington Arch 進入 Green Park 就可以走到白金漢宮,要注意衛兵交接的時間,選一個好位置等待盛典的到來。欣賞完典禮後再沿著 The Mall 進入聖詹姆斯公園逛逛,再走到海軍拱門、穿過拱門就是特拉法加廣場以及國家藝術館。此時應該也可以看到大笨鐘和倫敦眼就在不遠處了。如果再逛到倫敦眼差不多也是下午四點左右了,還是有時間搭一趟 London Eye Flight,接著就可以欣賞國會大廈以及倫敦眼的夜景了。
從海德公園走到白金漢宮慢走的話大概要 20 分鐘左右,從特拉法加廣場到國會大廈約 15 分鐘、再 5 分鐘過橋到倫敦眼,整個行程大概就是一天。

博物館、瞎拼之旅:
搭地鐵在 South Kensington 站下車可以參觀 V & A 博物館和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以及科學博物館,沿著 Brompton Raod 走( 約 15 分鐘 ) 或是搭地鐵在下一站 Kinghtsbridge 站下車到Harrods 百貨公司。逛完哈洛斯麥斯建議再搭地鐵到皮卡地里圓環逛逛,再到萊斯特廣場探訪中國城、柯芬廣場,這一段行程麥斯只能建議,因為沒有實際走過。這樣子又會耗掉一天喔。

大英博物館和倫敦塔橋:
搭乘 Piccadilly Line 在 Russsell Square 下車就是大英博物館,時間可長可短,不過真正要完全仔細看完整個大英博物館一整天都不夠用!
從 Russell Square 搭乘地鐵到國王十字車站換成 Circle Line 到 Tower Hill 下車就是倫敦塔以及塔橋,進倫敦塔參觀後走過塔橋,彷彿進入時空隧道讓自己置身在歷史中,別擔心會迷失在時空中因為造型奇特的 City Hall 會把你拉回現實中,可以沿著泰晤士河畔走到 London Bridge 搭地鐵。
這個行程大概也要一天。

如果要一天逛完幾個重要景點:
建議搭乘 The Bigbus Tours 觀光巴士,票價大約是成人 £20.0 ,附圖就是觀光巴士的路線圖,他的好處是車票是一天有效的,可以在任何一個景點下車、上車,車上還有導遊解說,觀光巴士轉一圈隨時上、下車,一天內就可以把所有路過的景點逛完,相當節省時間喔。麥斯在 18 年前遊倫敦的時候就是使用這種觀光巴士的。

點圖放大,1.38M 請耐心等候。
圖片資料來源:http://www.bigbus.co.uk/

英國簽證的申辦,到抵達英國後旅遊的點點滴滴,總共 48 篇文章,替自己留下了回憶及記錄,也希望能帶給想去倫敦的朋友們一點點的幫助。下一次會是那一個地方呢?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