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 鳶尾花
鳶尾花的葉叢如劍,葉子扁平展開呈扇形排列,很像是鳶鳥它們尾巴平展時整齊的模樣,同時花瓣也是形如鳶鳥尾巴所以叫做「鳶尾花」。
也許是因為鳶尾花的顏色多采多姿吧,愛麗絲來自它拉丁屬名Iris的譯音,就是希臘神話中彩虹女神(Iris)的名字,為希臘文「彩虹」之意,也是鳶尾花在希臘語中的發音。
繽紛多彩的鳶尾各代表不同的含意;白色代表純真;黄色表示友誼永固、熱情開朗;藍色是讚賞對方素雅大方或暗中仰慕;紫色則寓意愛意與吉祥。香根鳶尾花為法國國花,美國田納西州亦訂鳶尾花為州花。
自家花園前栽種的鳶尾花,當然花期早已經過了,整理電腦資料時找到的存檔相片,當初就是因為鳶尾花美麗才拍下了這幾張相片,只是隨手就存在電腦哩,直到最近在整理相片時才得以見天日。
  
 
  

 可惜只能讓大家欣賞白色的巴西鳶尾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