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漁港古稱「竹筏穴」因昔日位於牛罵頭西五水叉口,故又名「五叉港」。光緒年間 (西元1891年)改稱梧棲港,取「鳳非梧不棲,非靈泉不飲,非竹實不食」之意。
梧棲漁港是緊鄰台中港、中部重要的漁業港口、也是休閒觀光的海港,是全省數一數二的大型漁港,水域面積二十七公頃,陸地面積有二點四公頃,足以容納二百四十五艘五十噸級以下的漁船。
民國六十九年由政府投資八億五千多萬元興建梧棲漁港,並在民國七十三年五月完成正式通航啟用。


在梧棲港區可以欣賞漁港景觀、也可以從台中港觀光船遊憩碼頭搭乘「藍色公路」的海上遊艇出海遊船,更有鮮魚區、餐飲區、漁港超市等可供消費。由於這裡是中部的重要漁業港口因此漁販聚集,當然漁獲也就非常新鮮,此外漁市外小吃攤處處林立,常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饕客前來採買,每逢星期假日更是熱鬧非凡。

雖然梧棲港區也規劃有遊憩區並且和台中港濱海遊憩區一脈相連,但是令人失望的應該是年久失修或是乏人照顧,遊憩區已經殘像敗露,部份區域甚至圍起警戒線暫停開放,對標榜觀光休閒的目的而言實在是一種諷刺。
不過要遊船或者是要購買新鮮魚獲還是可以來這裡走一趟,應該不會讓人失望的。

停車費:小客車 5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