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仔細看還真的以為一個人坐在那裡,這是在世貿大樓旁的廣場。

徜徉在異國的陌生街道,一個轉角,和這些多采多姿的街頭雕塑不期而遇,往往會帶來無比的驚喜,更會讓人處在人流和物慾的擁擠鋼筋水泥森林中感到特別的溫馨和親切。缺少人文因素的大城市是會讓人絕得索然乏味的,而街頭的雕塑藝術應該是最能體現城市生活需要的人文關懷的一種藝術形式。 

位在 7th Ave ~ 第七大道,一位猶太裔的成衣工人正聚精會神的縫製衣服。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出現?
7th Ave ~ 第七大道,又稱為 Fasion Avenue ~ 時裝大道,主要的原因是紐約很多成衣店或是成衣家工廠都集中在這裡開舖。而早年來到紐約的猶太裔移民大多從事成衣加工業,所以在繁榮的第七大道上,一尊成衣加工工人的雕像就已經敘述著這個城市的發展歷史。

回到 Battery Park ~ 砲台公園,在公園南邊紀念二次大戰間在大西洋罹難士兵的東岸紀念碑,青銅老鷹雕像,爪上緊抓著桂冠,為海上的罹難者哀鳴。

一樣是在砲台公園裡,靠近克林頓堡有座名為「移民者」(The Immigrants)的多人青銅雕像,刻有東歐、猶太、非洲奴隸等移民,他們的肢體與臉部神情流露著煎熬。「移民者」於1983年落成,捐獻者是位慈善企業家,為了紀念他移民來美的雙親而建。

刻劃移民血淚的青銅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