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愛耍酷,誰能跟我比。不是最炫的捷安特,也不是時髦的變速腳踏車,我就是一輛很單純的老爺車,可是我相信,你一定會注意我。

放慢腳步,不管是工作、不管是休閒,有時候減緩前進的速度,甚至停下腳步紓緩一下自己的情緒,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從法拉盛搭 7 號線地鐵準備要到終點站 Times Square,然後轉搭巴士去紐澤西,結果在布萊恩公園站時忽然想再沿著 42 街走到時報廣場,無來由的就這樣下了車,出地鐵站就看到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孔明車,相當佩服車主人的創意,將它妝扮成螢光的橙色精靈,在灰濛的曼哈頓車水馬龍中獨樹一格的突出和亮麗。

再一次逛進 Bryant Park ~ 布萊恩公園,特別喜歡這些篠(ㄒㄧㄠˇ)懸木,相信當春暖花開時這些有著特殊造型的樹木一定又會呈現另一種不一樣的風貌。
12月23日 篠懸木 (Phtanus) ~ (轉貼自網路部落格)
花語:天才
花占卜:您與生俱來的本領,加上後天的努力,是個十足十的天才,人們對您的才能非常景仰,而您對自己的人生亦是充滿信心和希望。與您相愛的人會在適當的時間出現,您們擁有的共同智慧,會譜出一段美麗的戀曲。
花箴言:天才也需要後天的努力,才能發揮天份。


William Cullen Bryant Memorial ~ 詩人 Bryant 紀念銅像
端坐在 Bryant 紀念銅像西方一角的美國作家 Gertrude Stein ( 1874 - 1946),1920 年時由一位紐約土生土長的雕塑家 Jo Davidson 所製作設立的。
銅像栩栩如生,就像鄰家慈祥的老奶奶。

公園內的旋轉小木馬,木馬雖小卻是五臟俱全,服務也不會因為小而打折,就算只有一位顧客光臨,小小木馬仍然奮力的轉啊轉的,希望能帶給遊客一份愉悅的心情。

再往東,與公園相鄰的是紐約公共圖書館。
怎可漏掉鎮守圖書館大門那一對氣宇軒昂的巨獅。 這一對獅子可以說是圖書館的鎮館之寶,更是紐約客精神的象徵。
時間回到 1930 年代左右,美國遭逢有史以來的經濟大蕭條,亦稱「1929年蕭條」(Depression of 1929)或「1929年衰退」(Slump of 1929)。雖然那時候美國經濟早就已經進入蕭條,但大蕭條可以說是從1929年10月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市場價格的災難性暴跌開始的,持續至大約1939年。這是工業化的西方世界所經歷的時間最長和最嚴重的蕭條。

當時的紐約市長費烈羅·拉瓜地亞(Fiorello H. LaGuardia),在他任內紐約幾乎每天都有商店因為破產而關門倒閉,市民因為絕望而自殺的消息也時有可聞。為了激發起紐約客的希望、喚起紐約市民對未來的信心,拉瓜地亞市長把這一對一左一右的獅子分別取名為:『耐心』和『毅力』,拉瓜地亞市長幫獅子取名的目的是要告訴他的市民,在越艱難困苦的時候,人們越缺乏的就是耐心和毅力,他要求他的市民覺得活不下去的時候,想想這兩頭鎮守大門的獅子,他堅信,紐約市民一定會度過這一段困苦的時光。

望回台北,對於未來,我們的耐心和毅力又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