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算不算是助選?應該用繪圖軟體給他打上馬賽克才對,也不是支持誰,而是走在 MIdTown 的街上,就看到這位笑容滿面的年輕人站在冰冷的街頭,舉著簡單的牌子為他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助選,沒有鑼鼓喧嘩、沒有汽笛喇叭,從沒想過競選活動也是可以這麼溫馨的。

Feb 5th ~ 二月五日,美國的超級星期二,戰況超激烈的美國總統初選,不管民主黨或是共和黨的候選人,為了想能在自己的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出線,這幾天無不卯足全力爭取自己政黨的支持。

不論是驢子、大象,希拉蕊也好,歐巴馬也行,或是馬侃、羅穆尼,從布希的對伊及反恐戰爭打到引發美國經濟蕭條疑慮的次級房貸風暴,戰況只能以慘烈來加以形容,各種舖天蓋地的媒體新聞戰爭更是從未停歇過。 

只是,翻開報紙、打開電視,幾乎沒有看到或是聽到誰攻擊誰的家人、妻女買賣股票;或者是誰愛美國、誰不愛美國;在這裡看不到爛泥巴的低級選戰策略,因為那會被選民所唾棄。把對手抹黑、用爛泥巴打爛對手,並不能證明你才是有能力擔當大任的人,選民想要知道和想要看到的是如果把國家交給你,你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願景希望和前途。

再望回台北,讓人不勝唏噓、更令人感慨!我們總統選戰的格調躲那兒去了?人在紐約,仍然看到關係台灣未來前途發展一個相當重要的總統選舉還是離不開扒糞式的操作方式,難道台灣選民的知識水準以及民主素養就這樣子而已嗎?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先生在聯合報論壇一篇文章的最後一段話:
『打總統選戰打出這樣公然栽誣的爛泥巴戰,而置公然貪汙者於不問,我鄙視。台灣文化為什麼培養出這麼多的這樣人物,一個接一個佈滿了官場仕途,我為台灣悲哀。 』

該是時候給這些人當頭棒喝,替自己甚至我們的下一代留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