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老友 Terry 就計畫要帶我到首府華盛頓看白宮,正好他ㄚ頭上星期六要參加小提琴甄試分不開身,所以延到這兩天出發。 Terry 選了中國城的天馬旅行社華盛頓-DC兩日一夜遊的行程,費用是含住宿及交通每人 USD 85,外加每人每天六塊美金小費。 

Terry  已經有過多次旅遊華盛頓的經驗,這一次還特地在中國春節的大年初二請一天假( 農曆春節不是美國人的節日 ) 陪我一起參加這個旅遊團,這份盛情實在無話可以形容。

這裡時間 8、9 兩天共跑了美國六個州,從紐約出發經過新澤西州 ~ New Jersey ( 順道接 Terry 上車 )、賓系法尼亞州 ~ Pennsylvania、德拉瓦州 ~ Delaware、維吉尼亞州 ~ Virginia 再到馬里蘭州 ~ Maryland 後拉車回紐約。

總共兩天時間去了費城獨立宮、自由鐘,華盛頓D.C.、國會、參觀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傑弗遜紀念堂、遠眺華盛頓紀念碑、白宮、林肯紀念堂、越戰紀念碑、韓戰紀念碑、太空博物館、巴爾帝摩市 Inner Harbor ~ 海港中心。

從紐約直接開車到華盛頓-D.C. 行程約240 哩 – 大約 4 小時 24 分鐘,高交通流量時最多 5 小時 30 分鐘。這樣子的距離如果自己開車又要當天來回的話其實是挺累人的,因此從紐約到華盛頓DC一般至少都會安排兩天的行程,遊玩的時間才會比較充裕些。當然參加旅遊團最大的限制就是每一個景點的參觀時間,常常都是走馬看花般的到此一遊、拍照留念,不過好處就是交通和住宿就不用自己操心了。要如何取捨,大概就只能自個兒衡量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經過六個州,走過這麼多景點,導遊還要帶到特定的餐廳用餐(餐費不含在團費內,導遊跟司機免費),可想而知其實拉車的時間是很長的。

是很想自己在華盛頓DC慢慢的逛,就像是在倫敦從海德公園漫步逛到大笨鐘一樣,細細的去咀嚼一個城市的精神、品嚐它的菁華,留待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會從林肯紀念堂走到白宮、再到華盛頓紀念碑、傑弗遜紀念堂然後國會大廈,當然沿途的博物館更會是少不了的重點的。
點我放大
華盛頓D.C.旅遊平面圖 ~ 看不到圖檔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