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旅行社的行程應該是早上 07:15 在法拉盛分公司門口上遊覽車,一大早到了位於法拉盛 40 Rd 的天馬分公司門口已經是人山人海可以形容,沒想到人還真多,大型的遊覽車也不少,心想這家旅行社生意真好,可能服務或品質應該不錯。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著,至少導遊應該出現了吧!天微亮,風很冷,還沒吃早餐的身體有點挺不住冷風的侵襲。都快八點了,導遊跟遊覽車呢?
整排的大遊覽車沒有一輛是天馬的,全部都是要去康州快活林賭場發財的,真想就這樣跳上往賭場的專車。

終於來了一輛天馬旅行社的遊覽車,問司機是不是華盛頓DC兩日遊的車?司機說只要是天馬的旅行團就上車,我臉上可能不只五條線。總是要上車的管它去那兒,沒一會兒遊覽車就坐滿了,人還真多,還好有幫 Terry 留一個座位。遊覽車約 8 點往曼哈頓中國城出發,這整車的旅客都是要去華盛頓DC的嗎?天曉得....

按計畫 08:45 在曼哈頓中國城還要接參團的旅客。

八點半遊覽車抵達中國城,司機喊說全部下車!這是怎麼回事?司機一問三不知,把我們趕下車後一溜煙車就開走了,心想難不成這家旅行社是.....

半個小時後,找到導遊 ( 不是導遊找我們喔 ) 跟司機,才搞清楚從法拉盛出來的大遊覽車只是負責把所有參加天馬旅遊的旅客接到中國城而已,到了中國城再由各團導遊分別引導搭乘自己的遊覽車。我們這一團只有 14 位,所以只是一台中型巴士。

早上 10 點載著 13 位旅客的華盛頓DC兩日遊旅遊團終於出發,當然中途要在紐澤西接 Terry 上車。

遊覽車往南走,第一站將會是是賓夕法尼亞州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國第五大城 ~ 費城。

費城是美國最老、最具歷史意義的城市,它在美國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其中又以美國獨立宮和位在獨立宮對面國家獨立歷史公園內的自由鐘更是在美國獨立的過程佔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價值。

Liberty Bell ~ 自由之鐘,此鐘形體不大,鑄造也不算是精緻,鐘面上更有一道因火災而留下的裂縫,但其珍貴之處,在於當年宣讀美國獨立宣言後敲響此鐘,歷史價值高得不可估計,後來更被反對奴隸制度的人引用為自由的象徵。這口鐘原被掛在獨立宮(Independence Hall)的鐘樓上,大約在 2003 年時才被移放到現在這個新建立的自由鐘中心存放。


Independence Hall ~ 獨立宮
費城在美國獨立戰爭時,是獨立運動的重要中心,獨立宣言與美國憲法都是在這個獨立宮起草與簽署的,所以這裡在美國歷史上是有其意義非凡的地位。獨立宮是可以參觀的,但是前提是必須事先預約,我們這種小旅行團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

獨立宮前華盛頓銅像

911 事件後美國是幾乎到處都是安檢、到處都是警察。進入自由鐘中心當然免不了要經過安檢,也就是檢查手提包包和過金屬探測門,真是一朝被蛇,都成了杯弓蛇影、驚弓之鳥了。


費城遊街觀光馬車

說是驚鴻一瞥倒是一點不假,二十分鐘參觀完自由鐘、獨立宮拍完照就上車往下一站 ~ 費城造幣廠。
United States Mint ~ 聯邦鑄幣局,根據導遊的介紹,聯邦鑄幣局全美國共有三個造幣廠,分別是在舊金山、丹佛和費城,其中25分硬幣 ~ quarter 以這裡的產量最大。導遊說的大概不會錯吧!
造幣廠安檢要求更是嚴格,像機、手機等電子產品一律禁止攜帶,只好拍張外觀。免費參觀,不需要預約,裡面主要就是介紹硬幣的鑄造,可以看到硬幣鑄造的整條生產線,都是自動化了。

費城,這就是對這個在美國歷史上佔有一席重要地位的大城市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