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做華盛頓 D.C.?

Washington District of Columbia ~ Washington D.C.,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用來紀念美國的開國總統華盛頓和1492年發現美洲新大陸的意大利熱那亞航海家哥倫布。

1783年,北美殖民地從英國人手中贏得獨立之後,當時首都因國會與軍隊之爭在紐約、費城之間頻繁遷都。最後授權總統華盛頓在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線 ~ 波托馬克河畔選擇一塊土地作為首都的永久性用地,華盛頓總統選中了波托馬克河與阿納卡斯蒂亞河交匯處的一塊小平原。這塊地方正好位於13州的中央,選在這裏建新都,是南北方各州政治上和解的產物。
這塊土地原本是從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劃出來的,後來因為大家覺得波托馬克河過於寬闊,不可能把政府部門安置到河的另外一邊,所以國會於1850年通過決議,將當年維吉尼亞劃給首都的、在波托馬克河以西的那部分土地又還給維吉尼亞州,因此形成了今天華盛頓市區不太正方的基本布局。

1790 年華盛頓特區開始建設,當時華盛頓總統聘用了在美軍服務的法國工程師 Pierre L'Enfant  ~皮爾 朗方的設計,以國會大廈所在高坡成為華盛頓特區的中心和最高點。

1799 年新都尚未建成,華盛頓便去世,新都在1800 年建造完成後就被命名為華盛頓,用來紀念第一任的美國總統。
1800年,美國首都正式從費城遷來此地,目前市區人口黑人佔超過70%,是全美國黑人比例最高的城市。

不談枯燥乏味的過往歷史,反正我也掰不出來了。

華盛頓D.C. 以國會山莊為中心,直線朝西就是華盛頓紀念碑,再往西行可以到林肯紀念堂。先說說國會山莊到華盛頓紀念碑的這一區塊。
在華盛頓D.C.的街道是以美國各州的州名命名的,其中最重要的一條道路就是從 Capitol 前面的 Peace Monument 往西北延伸可以到達白宮的 Pennsylvania Ave ~ 賓夕維尼亞大道。
點我放大
Nation Mall ~ 國家林蔭大道
中間是一片大草原,國會山莊向西經過華盛頓紀念碑在延伸到林肯紀念堂的 Potomac River ~ 波托馬克河畔。Nation Mall 兩旁博物館林立,北邊有 National Gallery of Art、Natural History Museum、American History Museum 等等;南邊則有 US Botanic Garden、American Indian Museum、Air and Space Museum、Smithsonian Castle 等。

遠遠的『參觀』完國會山莊後的下一站是: Natural History Museum ~ 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

夕陽餘暉下的國會山莊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偌大的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只有一個小時的參觀時間,我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