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肯紀念堂前

華盛頓特區 ~ 一個充滿紀念碑的城市,也被稱之為「紀念碑市」,光榮屬於紀念碑。

華盛頓紀念碑 ~ 
1884年12月6日興建完成,高169.3 米,由36000塊花崗石與大理石所堆砌起來的紀念碑是世界上最高的獨立石造結構。典型的方尖無字碑,樸實無華,位處於 Nation Mall ~ 國家草原中心點,東仰國會山莊,西望林肯堂,南視傑弗遜,北瞰小白宮。

仔細看紀念碑的顏色並不統一,給人一分為二的感覺,主要的原因是紀念碑從提議到建成,前後經歷數十年,從動工開始後1855年因南北戰爭及資金不足而中斷,中間幾乎有20年的時間是停工沒有繼續建造。最後,到了1876年,第三任格蘭特總統才下令美國陸軍工程師兵團要完成這個紀念碑的建造,結果已經找不到和當初動工興建時一模一樣顏色的大理石塊。

紀念碑可以爬樓梯到153米高的瞭望臺,東南西北四個小窗,特區全景盡收眼底。參觀費用導遊說是美金 12 塊,導遊特別強調他不浪費這筆錢去爬樓梯,所以就帶我們坐車繞著欣賞就好。臉上快佈滿的粗黑的線條了。

華盛頓特區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圍繞著華盛頓紀念碑,不管到哪裡可以看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