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放大

White House ~ 白宮
美國總統的官邸和辦公室,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賓夕法尼亞西北大道1600號。北接 Lafayette Park ~ 拉斐特廣場,南鄰 The Ellipse ~ 愛麗普斯公園,與高聳的華盛頓紀念碑相望。

白宮的基址是美國開國元勛、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選定的,始建於1792年,1800年基本完工。但是第一位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卻不是華盛頓,而是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 亞當斯。從此,美國歷屆總統均以白宮為官邸,使白宮成了美國政府的代名詞。

白宮的南面


這些是在南門前廣場的警察,原先以為騎單車的幾位先生是早上起來騎腳踏車運動的,結果走近一看才知道他們也是警察。幾乎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地步了。

在白宮住得最久的其實不算是美國總統,從1981 年起他就已經『住』在正對白宮南門的人行道上。物換星移,看過多少改朝換代,他應該算是在白宮待的最久的人吧!不得不佩服美國人對民主的詮釋,在這個世界矚目焦點所在的政治中心,即使到處都是警察、便衣,這位抗議的仁兄竟然可以絲毫不受干擾的在此靜坐如此之久,這才是民主的真諦,不是嗎?還好他不是穿紅色的衣服,要不可能早就被架離了。


白宮北面正門
白宮是 1792 年動工興建的,設計師是來自南卡羅萊納州的愛爾蘭人James Hoban,所用的建築材料是維吉尼亞州生產的白色岩石。白宮外貌簡樸,大門朝北,門口由一排希臘式圓 柱支稱著,兩邊有側門。

白宮的主人應該不在家,否則就可以看到屋頂上會佈置狙擊手。即使屋頂上沒有狙擊手,可是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警察,這裡大概是全世界治安最棒的地區了。這裡站崗的警察配戴的裝備都一樣,有斜背的、有掛在腰間的,估計起碼十公斤重,就算是女警也是一樣的裝備。

女中豪傑

Lafayette Park 公園旁的小販以及觀光的人潮,到美國東岸就一定會到白宮來走一趟,就像去紐約一定要去參觀自由女神一樣,所以雖然是一大早又是冷颼颼的冬天,可是參觀的人潮還是一批批的湧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