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觀景台上仰望自由女神,你就在女神的腳下,忽然間會覺得半個地球遠的自由女神也可以變得好近。

這就是觀景台,背景是曼哈頓的叢林。怎地沒人呢?其實這邊正好是迎風面,雖然是有陽光可是在這裡的陽光幾乎都是騙人用的,因為還是很冷,大概是零度之間,加上風很大所以感覺上更冷,人都躲在背面眺望曼哈頓的景色。

遠眺艾利斯島,下一站要去的地方。

曼哈頓天際線

單純的只逛自由島,在各種不同角度的地方和自由女神照相,大概最多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自由島。如果再加上參觀 Monument 和觀景台的話,可能至少就需要三個小時以上了,時間的長短就看花多少時間在 Monument 裡面。

時間許可的話,一般遊自由島含 Monument 和艾利斯島所需要的時間是 5 到 6 小時之間。

從觀景台往下看自由島碼頭,停靠的渡輪是從紐澤西過來的,在觀景台上是可以看到紐澤西,還有紐華克機場也略乎可見。服務員說天氣好的話甚至可以看到華盛頓,好像有點誇張哩。

居高臨下,人變的如此的渺小,卻突顯出廣場的美國國旗的巨大。美國人很喜歡到處掛國旗,各機關行號不用說幾乎能掛國旗的都會掛上,連曼哈頓的街上處處都可看到美國國旗,這大概是美國人另外一種國家主義的展現吧。

哈德遜河口,左邊是艾利斯島

1871 年 Bartholdi 訪問美國想要替自由女神像找一個永久的家,在他理解到位在紐約港口外的自由島是女神最佳落腳處之前,其實他是有考慮過幾個不同的地方,最後自由女神落腳自由島。

不管是從紐約或是紐澤西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站在自由島的自由女神,除此之外,更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向進出紐約的所有船隻打招呼。
在這裡可以看見紐約港的出入大門 ~ Verranazo Narrows Bridge,左邊連接的是布魯克林區,右邊連接的是 Staten Island ~ 史坦頓。

總是要說再見的,再從幾個不同的角度欣賞自由女神後就要說再見,何年何月下次再來?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