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 在曼哈頓出現?

SpiderMan 和紐約的公共空間又有啥關聯呢?

麥迪遜大道與55街交接處有座大樓叫做 Sony Plaza,中庭是挑高四層樓的空間,SpiderMan 就倒爬在挑高的大廳裡。這匠心獨具、堪稱一絕的空間設計,往往讓人會心一笑,自然的放鬆緊繃的心情。這棟大樓的主人當然就是 Sony ,所以幾各樓層都展示以及販賣 Sony 最新的 3C 產品,此外挑高的大廳還設有座椅,旁邊還有星巴克,逛街逛累了,遊到此處買杯咖啡,在座椅區小小歇息一下,相當愜意喔。

除了 Sony Plaza 以外,對街就位在 Madison Ave ~ 麥迪遜大道 590 號的 Sculpture Garden 也值得進來逛逛。中庭幾株綠竹在寒冬中還是綠意盎然,當中穿插著幾座石雕,小坐一下頓覺舒暢。還有兩顆象徵大蘋果的藝術裝飾,一顆是在大蘋果的一天,另外一顆是象徵大蘋果的未來。

在大蘋果的一天

紐約的未來

事實上在曼哈頓的都市叢林裡,常常可以看到不少大樓一樓大廳都有標示著 Public Space ~ 公共空間的招牌。這些大樓的企業主願意將一樓提供為公共空間,甚至花大筆金錢來營造特殊的空間造景公民眾或是遊客使用,其實對這些企業主來說是有一舉數得的收穫,既可以宣傳企業形象,又可供大眾民眾休憩之用,以增加大樓人氣。要分辨大樓大廳是不是公共空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看大樓門外有無掛著「public space」幾個大字的招牌,如果有並且標出開放時間,那就可以給他很放心的大大方方地進去坐下來。

根據統計紐約市五個行政區的公共空間,大大小小大約有500多處,而其中被列名為觀光景點之ㄧ的首推 Winter Garden。

Winter Garden ~ 冬之花園,位於曼哈頓下城 World Financial Center ~ 世界金融中心內、興建於1988年,佔地4萬5000平方米,因為受到 911 攻擊事件的波及修護後在 2002 年重新開放,應該算是紐約市室內公共空間最美的一處。
圓拱型的大玻璃屋,室內種著16 棵由 Mojave desert ~ 莫哈維沙漠,位於美國西南部,南加州東南部的沙漠移植來的非洲棕梠,幾乎高聳直入屋頂。從室內隔著玻璃往外看,美麗的哈德遜河河景就在不遠之遙,轉出室外,碼頭幾乎就在腳邊。
厭煩了曼哈頓、華爾街的水泥叢林了嗎,不管是坐在樹下的休息區,或是大理石階梯隨處而坐,這裡絕對是你轉換疲憊心情最好的地方。巨型玻璃屋的造型處在高樓大廈群裡相當的引人注目。


哈德遜河畔的洛克斐勒公園

除了我到過的這幾處公共空間外,一定還有許多奇特造型的室內外空間,漫步曼哈頓街頭時,記得仔細瞧瞧四周大樓,也許你會發現更多更漂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