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 Park ~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座落在摩天大樓聳立的曼哈頓正中央地帶,從南邊的 59th St. ~ 59街一直延伸到北邊的 110th St. ~ 110街,佔地 843 英畝或3.41平方公里;有紐約的後花園之稱,是一塊完全人造的自然景觀公園,是紐約最大的公園,也是紐約最知名的公園,更是全世界最大的位於都會中的人造公園。
1857 年紐約市政府的決策者就已經替這一座城市留下這一塊給公眾使用的都市綠地,為市民大眾忙碌緊張的生活提供一個休閒的場所。
 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  可以說把中央公園一分為二,光是從 Reservoir 往南逛下來就已經用了快一天的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Jacqueline Onassis Reservoir 


Great Lawn ~ 大草原
從 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  往南走,先看到的就是中央公園的 Great Lawn ~ 大草原,因為是冬天所以中央公園內的所有草原都是處在養生休息的時候,禁止開放給遊客進入踩踏,有的草原甚至是剛剛把草的種子播種以待來春發芽。
大草原的四周還規劃有幾座小型的棒球場,可見這草原之寬廣。繞過草原,就是 Turtle Pond 和位在池塘旁邊的 Delacorte Thater ~ 戴拉寇特劇場。

 


在 Belvedere Castle 眺望大草原


Delacorte Thater ~ 戴拉寇特劇場
每年夏天在中央公園戴拉寇特劇場演出的莎士比亞戲劇應該算是紐約的藝文盛事中的最棒之ㄧ,這是由常駐在 The Public Theater ~ 公共劇院表演的 Joseph Papp ~ 約瑟派普劇團所擔綱演出, 這項自1957年開始的節目,每次都吸引很多紐約人前往。雖然欣賞這些戲劇不必付費,但是也是需要憑票入場。
演出時間為每年 6 至 9 月,在戴拉寇特劇場內表演,週一公休。開演前從下午 06:00 開始發放免費入場票,發完為止。有機會在夏天來鈕約,記得抽空來中央公園看莎士比亞戲劇。


劇場前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雕像

從 Belvedere Castle 遠眺劇場


Belvedere Castle
座落在 Vista Rock 的 Belvedere Castle 是眺望中央公園戴拉寇特劇場以及大草原的最佳地方,城堡的一樓規劃為自然生態的觀察站,提供野生動物標本的展覽。


站在 Castle 的暸望台遠眺大草原,湛藍的水池是 Turtle Pond。




城堡的暸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