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紐約紐約的時候到了。

一個月又 20 天的紐約生活,雖然不可免俗的遊玩過大部分的觀光景點,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有很多的遺憾。譬如說百老匯的歌劇、紐約著名的博物館群等等,都沒能在這次的紐約行一賭丰采,只能留下期待。

紐約自由行怎麼走?我們從曼哈頓由北往南走吧。

Uptown ~ 上城
上城最主要的就是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和歷史自然博物館。

>

如果是住在 Flushing ~ 法拉盛:
搭乘 7 號線 ( 紫色線) 從法拉盛出發,在 Queensboro Plaza 站轉乘 N 或 W 線 (黃色線) 地鐵在 5Av/59 St. 站下車,出地鐵站就是中央公園。往北走約 10 ~ 15 分鐘可以到大都會博物館 (在中央公園東邊) 或是自然歷史博物館 (在中央公園西邊) 。

在中央公園的西邊角落還有著名的林肯中心、哥倫比亞圓環 。

如果是住在紐約其他地方:
地鐵 4、5、6 號線 (綠色線) ,A、C (藍色線),B、D (橙色線) 以及 1、2、3 (紅色線) 都有到中央公園,原則上都是在 59 St. ~ 第 59 街站下車。


Midtown ~ 中城
中城逛的地方就多了,一定要到的當然就是時報廣場囉。

從法拉盛搭乘 7 號線到終點站就是時報廣場。 7 號線 (紫色線) 起站是法拉盛,終點站就是時報廣場。

可以這樣子玩,搭乘 7 號線在 42 St. Grand Central ~ 中央車站下車,參觀這個全世界最大、最繁忙的運輸建築,欣賞車站內屋頂的黃道 12 宮圖,這是法國藝術家 Paul Helleu ~ 黑盧根據中世紀手稿所繪製的,上面共繪有 2500 多顆星星,而且用燈光標示星座的位置。


中央車站屋頂黃道 12 宮圖


從中央車站出來後沿著 42St. ~ 42街向東走,到東河畔就是 United Nations ~ 聯合國總部,參觀完聯合國總部後再回到中央車站繼續下一個行程,沒有地鐵可以到達聯合國總部,相信應該是有公車可以到的,這一段行程因為沒有親自走過所以說沒有詳細的資料。在抵達聯合國總部之前會經過著名的克萊斯勒大樓。

>


中城 42 街:從中央車站出來沿 42 街往西走可以到 Bryant Park ~ 布萊恩公園,紐約公共圖書館就在旁邊。再沿著 42 街繼續向東就可以到達時報廣場了。

洛克斐洛中心位於 48 街和 51 街,以及 5th Av 和 6th Av 之間。當然可以搭乘地鐵來到洛克斐勒中心,不過我的建議是可以從時報廣場沿著 6th Av ~ 第六大道或是沿著素有精品名店大道的 5th Av ~ 第五大道逛到洛克斐勒中心,慢慢逛,沿途都會有許多驚喜。

聖派翠克大教堂就在洛克斐勒中心的對面。 

如果是住在紐約其他地方,搭乘地鐵 4、5、6 號線 (綠色線) 到中央車站,可以繼續其他行程。


Lower Manhattan ~ 下曼哈頓


紐約中國城 ~ 地鐵 J、M、N、Q、R、W (黃色線) 和 4、5、6 (綠色線) 可以在 Cannal St. 站下車。

Brooklyn Bridge City Hall ~ 布魯克林大橋和紐約市政府: 地鐵4、5、6 號線 (綠色線) 在 Brooklyn Bridge City Hall 站下車。

華爾街 ~ 地鐵4、5、6 號線 (綠色線) 在 Wall St. 站下車,Trinity Church ~ 三一教會也在附近。可以從 Wall St. 站沿著 Broadway 走到 Bowling Green,途中會經過著名的華爾街銅牛雕像
或者是到 World Trade Center ~ 世界貿易中心遺址,然後到世界金融中心欣賞冬之花園

Battery Park ~ 砲台公園
出 Bowling Green 地鐵站就可以走到砲台公園,前進自由島參觀自由女神渡輪碼頭以及售票處就在砲台公園。

從砲台公園往東走,可以到 Staten Island Ferry Pier ~ 史坦頓島渡輪碼頭 ( South Ferry),這裡是到史坦頓島搭乘免費渡輪的碼頭;沿著 South St. 順著東河朝北走,就可以走到South Street Seaport ~ 南街海港


夜晚的 Staten Island Ferry 碼頭

從砲台公園看 Staten Island Ferry



建議可以這樣子玩:
從 Wall St. 地鐵站下車參觀完三一教會後,到世界貿易中心遺址然後到世界金融中心,接著回到 Wall St. 沿著 Braodway 經過華爾街銅牛雕像感受一下牛市的氣氛,再到砲台公園;逛完公園後可以到 Staten Island Ferry 撘渡輪到 Staten Island ,因為可以近距離先欣賞到自由女神像,坐原船回來 (要先下船,再重新登船,回到曼哈頓大約要 50 分鐘)。

然後沿著 South Street 順著東河岸走到 South Street Seaport,可以欣賞到布魯克林大橋,最後到 City Hall ,可以從 City Hall 搭乘地鐵回飯店。

這樣的行程大概需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下曼哈頓的重要觀光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紐約紐約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