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你,你最喜歡的名字是什麼你會怎麼回答?

這是小ㄚ頭在字音字形班裡老師所出的一個作文題目。

***********************************
最喜歡的名字 

我最喜歡的名字是我以前創作坊老師 夏淑儀 老師,因為我覺得這個名字有許多特別的含義,所以這是我最喜歡的名字。

夏淑儀老師的夏,讓我感覺老師是在夏天炎熱的時候生下來的,夏,感覺像是有溫暖的胸懷,也就是巨大的胸懷足夠關懷別人;淑,就是長大後會很淑美、淑麗,就像一位淑女一樣,而且淑我覺得就代表一位人很寬容的意思;儀,讓我覺得像是會自然表達自己的意思,且生氣時也不會生氣到會打人,而只會稍微的唸一下而已。

我覺得雖然有很多人的名字很好聽,很特別,可是我覺得 夏淑儀 老師的名字是每一個人裡面最特別的,而且以前看到她,她都會帶微笑且溫柔的向我們招呼,這就讓我覺得這個名字最大的含意就是「溫柔」了!所以淑儀老師的名字是我最喜歡的名字。

***********************************

朋友們都知道,曾經我也去改過名字。算命師說在職場上因為名字常有負面的影響,我也改了名,只是改到最後剩下最後一個步驟 ~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變更沒有去做,所以還是沒改成。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名字是什麼,我想我一定不會說我喜歡自己名字。

但是早上起床後,家裡的主人告訴我說ㄚ頭寫的作文被老師 po 在網路上,要我看一下。

看完後,趕緊把臉給撇一邊 ( 眼淚差點掉下來....ㄚ頭和主人又都在旁邊,怎可給她們看到哩...) ,一方面是高興看到ㄚ頭能用純真的心思去詮釋她自己最喜歡的名字,另一方面其實也是慶幸自己最後還是留著已經跟了自己大半輩子的名字。

我的名字 : 幸福國度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n23178/3/1304503560/20080312143845/

的確,有個好聽又特別的名字可能是很多人所嚮往的,只是人生旅程的是否充實愉快,應該是比名字的字體本身還來的更重要。

喜歡自己的一切,用心努力的去過每一天,你一定會喜歡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