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問我一但抵達紐約 JFK 機場後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才能進入市區,我才發覺並沒有把 JFK 機場到曼哈頓的交通問題給寫在『紐約有約』裡,趁著還有些記憶趕緊補記一篇。


撘飛機抵達紐約 JFK 機場後,從機場離開到市區的交通大致上有幾種方式:

搭小黃 ~ NYC 的 Yellow Cab 計程車,當然這是最方便但同時也是最不便宜的方法。我沒坐過,不過聽說從機場到曼哈頓大概要 50 ~ 70 塊美金。

搭乘快速接駁巴士 ~ http://www.nyairportservice.com/,從紐約曼哈頓的 Penn Station 到機場,每15到30分鐘一班車,單程票價15元,車行時間約 90 分鐘。行程中會經過 Grand Central ~ 中央車站、 Port Authority ~ 曼哈頓海關車站。

從 JFK 機場搭乘 AirTrain 到 Jamaica Station 或是 Howard Beach Station 轉車。AirTrain 到 Jamaica 或是 Howard Beach 票價 5 元美金,轉搭地鐵再加地鐵費用 2 元美金,總共 7 元美金就可以到達曼哈頓。這是最省錢的方式,當然如果沒有拖著本重的大行李的話,這個方式是可以考慮的。

AirTrain 是 24 小時營運的,紐約地下鐵也是 24 小時運轉的。 


 搭乘 AirTrain 的地點:

出海關領了行李後,可以沿著 AirTrain 的指標就可以找到搭乘地點。紐約 JFK 機場共有 8 個航站 ( Terminal ),AirTrain 就循環繞著這些航站,唯一要分辨清楚的是目的地是 Jamaica 或是 Howard Beach。

從航站行李轉盤領完行李後到搭乘 AirTrain 的地點,一般來說距離不算太長,當然可以考慮使用機場提供的行李推車,只是機場行李推車要付費,要 3 塊美金ㄝ....搶錢喔!

在 Jamaica Station ~ 可以轉搭地鐵 E、Z 或 J 線進入市區;也可以搭乘 LIRR ~ 長島鐵路線到曼哈頓 Penn Station。

在 Howard Beach Station ~ 可以轉搭地鐵 A 線進入市區。

當然在這兩個 Station 也可以轉搭紐約的公共巴士進入市區,參考附圖有巴士路線編號。 

紐約 JFK 機場 AirTrain 的中文介紹:http://www.panynj.gov/airtrain/pdfdownload/TradChi_AirTrain_jfk.pdf

AirTrain JFK 機場官方網站

around_jfk.gif  

順道提一下:

美國紐約都會區總共有三座大機場,分別是 JFK ~ 甘迺迪國際機場、 NewWark ~ 紐華克機場以及拉瓜地亞機場 (LGA)。

長榮航空和中華航空從台北飛紐約的航班是以紐華克機場為終點,雖然航班的目的地標稱為紐約市,但是紐華克機場實際上的地理位置卻是位於紐澤西州的紐華克市。

而國泰航空香港到紐約直飛的航班起降點是 JFK ~ 甘迺迪國際機場。至於拉瓜地亞機場一般是以美國國內線航班為最主要的起降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