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鄉龍潭大池斜對面,就在中豐路旁一間不起眼、外表看起來非常平凡的飲食小店,賣的就是控肉飯、蜜汁雞腿飯、鴨肉飯等簡單的餐飯,卻是餐餐生意興隆,店裡常常高朋滿座,必有其獨特之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石門山下來後,先轉到小粗坑去欣賞油桐花 (有機會再來寫小粗坑的故事),然後就直接殺到龍潭大池邊的複園控肉飯,想說給他試吃看看控肉飯的味道。
噢!不!那小小的 T50 竟然在這個時候罷工,電池沒電了。就說是一時興起來爬石門山,所以說連相機的電池都忘了準備。只好連結 Pirate's Talk 的相片,希望 Pirate 不會介意。 
轉貼自 Pirate's Talk

控肉飯、蜜汁雞腿飯等各種飯類都有大、小碗之分,價錢從 60 ~ 80 元不等。
今天的配菜是白韭菜炒豆干、木耳,還有悶竹筍以及燙青江菜,味道清淡、可口,有清淡飲食養生的味道。一般以為控肉一定是油油膩膩,但是這裡的控肉魯的相當夠味,不油不膩,特別是肥肉的部份一口咬下,入口即化並不會有油滋滋的感覺。
家裡主人選擇蜜汁雞腿飯,所以也得以嚐嚐雞腿的味道,感覺不錯有港式燒臘的火侯。

當然除了各式飯類足以滿足飽感之外,味增湯是一定要特別強調的,據說很多饕客就是為了這裡的味增湯而來的。

果不其然,這裡的味增湯的確名不虛傳。豆腐、柴魚片加上甜美的味增所熬煮出來的湯頭,再灑上幾朵蔥花........喔咿系ㄝ!濃濃的味增香甜味混雜著柴魚、蔥花香,料好實在有著日式料理店的功力。

有機會路過龍潭,這裡是到六福村、小人國的必經之處,可以停一下腳步試看看喔。停車沒有問題,店家後方有幾個停車位,店旁的小巷子也可以停車,記得中豐路上的紅線禁止停車要小心。

延伸閱讀
艾瑪‧美味筆記 - [桃園] 龍潭複園控肉飯
龍潭美食之複園控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