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轉貼自中央社
中央社
2008 年 5 月 12 日發生在四川的大地震,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上修規模,從原本的7.8上修到7.9。
氣象局表示,四川512強震是921地震的8倍,相當355顆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根據中國最新官方統計,目前四川等8省死亡人數達9219名,50餘萬間房屋全倒,預估死者還會以驚人速度上攀。

來自中廣新聞網 5 月 13 日的消息指出:
 

照片轉貼自 Yahoo 新聞
Yahoo 新聞
四川阿壩州政府今天早上對外表示,在這次大
地震震央地帶,包括汶川縣映秀鎮、臥龍特別行政區、三江鄉、漩口鎮等地,一共有六萬人自地震發生以後就音訊全無,外界目前無法了解他們的處境。

新華網報導,當地政府官員語帶哽咽表示,包括汶川縣政府在內各機關都沒有接到來自那些地區的任何電話。救難部隊仍在想盡辦法翻山越嶺前往這些地方,並且向後方要求空中支援。

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一處路面變形拱起,可見地震威力。
路透

另外還有報導說,汶川週邊的理縣、茂縣災情也十分嚴重,急需帳篷、糧食和飲用水。根據汶川縣去年底戶籍人口統計,總共有十萬五千四百三十六人在當地設籍。.............
轉貼自聯合報新聞網
轉貼自聯合報


四川此次災情慘重的震災,不得不讓人想起幾年前的 921集集大地震。

1999 年 9 月 21 日凌晨1 時 47 分 12.6 秒, 台灣發生了芮氏7.3級地震,震央由南投縣集集鄉發生。位置:北緯 23.85 度, 東經 120.78 度, 即在於日月潭西偏南 12.5 公里, 地震深度:1.1 公里因此命名「集集大地震」, 造成2,321人死亡及8000多人受傷,財物損失估計約新臺幣三千億元,這是一百年來台灣省最嚴重的一次地震。
 

921 地震資料: http://www.ctsp.com.tw/921.htm

921 地震發生的時候我正好在彰化老家,當時我在老家三樓加蓋的房間睡覺,被震醒,然後看著室內的小燈由明到暗漸漸的熄掉,接著就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忽然一陣子冷顫的寒意從背脊竄了上來,想要呼喚睡在隔室的老爸卻是喊不出聲音,直到確認老爸已經不在樓上才幾乎癱瘓的往樓下逃命........頭一次體會什麼叫做毛骨悚然!

再回憶這一段記憶還是感覺心有餘悸,也因此更能體會這一次四川大地震災民們所受到的驚嚇跟苦難!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看著這幾天新聞報導災區慘重災情陸續的傳出,傷亡人數不斷的攀升,我們應當不吝惜的幫助需要幫助的地震災民,讓他們能及時得到必要的救援,減輕災損,並幫助他們重建破損的人生。就像921 地震時我們曾經有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協助一樣,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