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安克拉治市中心

Tony Knowles Coastal Trial
安克拉治最著名、也是最受歡迎的一條步道,沿著 Cook Inlet 和 Knik Arm 海灣蜿蜒、迂迴鋪設而成,從市中心開始到 Knicaid Park ,總長度約為 11 公里,是一條可以慢跑、健走步行以及從事單車活動的健康步道。
Tony Knowles ~ 1981 到 1987 年間曾經擔任過安克拉治市長、後來更在 1994 ~ 2002 年競選成功為阿拉斯加州州長,2004年失去州長寶座,但是 2006 年又再度競選成功。這一條沿著海岸的步道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轉貼自 Trails of Anchorage 網站

隔著 Knik Arm 遠眺安克拉治港口

步道幾乎全線是柏油路面,大約有 2 米的寬度,當然適合健走、騎單車,跑步也是可以,只是在柏油路面跑步對膝蓋可能造成的傷害就要稍微考慮一番了。
大部分的路段穿梭在林蔭之間,這個時節溫度大致上維持在 10 度 C 左右,走在步道微風迎面襲來卻是不會覺得寒冷,暖暖的陽光時而灑在身上,超舒服的。這的確是造訪阿拉斯加的最好季節。
有自己一個騎單車往返於步道間,也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裡,都有一股衝動想去租輛單車來享受一下乘風的快感。

如果夠調皮,也可以 Off Track
~ 就是脫離跑道...嗯....三句不離本行!不是啦,是離開步道,沿著前人所走出來的林間小徑穿入樹林裡,這時候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我就遇到了幾隻亂蹦亂跳的小松鼠,想要用 T50 拍下像片幾乎是不可能,只好放過牠們一馬。

回頭是岸....聽說這裡有時候會和 Moose 不期而遇,萬一真的遇上麋鹿,不知道是要跟牠說 hello 還是說嗨,這可能有點難以抉擇,所以不敢太深入這些林間小徑,當然也是怕萬一迷路的話還要喊救命,那可就糗大了哩!早早回頭,還是回到步道上才是究竟。
雖然邊走還邊練習著說 hello, 終究還是沒能見到 Moose,這相片轉貼自  Trails of Anchorage 。
轉貼自 Trails of Anchorage 網站

Bull Moose Posing for a Photo on the Tony Knowles Coastal Trail


春暖花開,滿城盡是黃金花。不知名的黃金色小花,在溫暖的陽光下綻放著豔麗的笑容。步道兩旁滿滿的綠意中點綴著點點金黃,煞是好看,連蜜蜂都捨不得這令人心曠神怡的一幕,趕緊來湊個熱鬧。


延伸閱讀
Trails of Anchor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