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ony Knowles Coastal Trial 大約中間點的樹林裡,矗立著一座公園,幾座石雕環繞,簡單而不失莊嚴,用來紀念在 1964 年大地震中喪失的生命。 


阿拉斯加當地時間,1964 年 3 月 27 日下午 5 點 36 分 ,阿拉斯加發生芮氏規模 9.2 級,震央在阿拉斯加南部的威廉王子海峽,距離安克拉治約 150 公里,是北美洲,也是北半球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此次地震破壞性相當巨大,但是由於當地人口密度相對較小,所以整體而言人員遭受的傷亡和經濟上的損失相對的也比較輕。
大地震引致沿岸出現海嘯,導致當地一百零七人死亡;巨浪波及整個太平洋沿岸,例如美國俄勒岡州及加州分別有四人及十一人遇難。

維基百科稱之為 ~
耶穌受難日地震

地震公園的入口,用彎曲的鋼筋所構成斷裂的拱門,讓人輕而易舉的可以明瞭地震的破壞威力。幾座簡樸石雕更述說著人們對大自然力量的敬畏。

不管從步道的哪一個方向過來,這裡幾乎就是中間的休憩點,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補充一下體力再繼續未完的行程。當然,這裡也是欣賞美景的好所在。

隔著 Knik Arm 遠眺 Talkeetna Mountains

北美洲第一高峰 Mt. Mckinley ~ 麥肯尼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