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安克拉治市區延著 1 號高速公路 ~ Seward Highway 往南經過 Girwood ,最後可以到達 Seward ~ 蘇沃爾鎮,這一條道路沿著 Turnagain Arm ~ 很多人描述為迴轉灣,是阿拉斯加,甚至是世界有名的一條景觀道路。 

Seward Highway 從市區離開後景色就漸漸的不一樣,尤其是在這個季節,兩旁盡是綠油油的行道樹,搭配著藹藹白雪的遠山,構成一幅相當獨特的景觀。說實在的,在這裡開車比台灣容易多了,當然原因之一可能是這裡的車流量不像台灣高速公路車流的擁擠,但是最主要的大概是這裡的開車族比較遵守開車的禮節和秩序吧。該讓就會讓、該停就會停,交通安全的教育成功是值得學習的。

Seward Highway 從 Potter Marsh 離開安克拉治市區。Potter Marsh 是一片大沼澤濕地,在春夏及初秋時分總是吸引無數的候鳥和水禽來此覓食,冬天的時候呢,則是成為最佳的滑冰場地。在沼澤的北邊建有木棧步道,可以讓愛鳥人士在不影響鳥禽生活之下近距離的賞鳥。
不巧的是,經過時正好遇上步道因為維修而關閉,沒能進入一探竟究,下次再看看。

Potter Section House Railroad Museum
離開市區不久,可以看到位於 Seward Highway 115 哩處的Potter Section House Railroad Museum。
這裡最早建立於 1929 年,博物館所在的建築物是當時建造阿拉斯加鐵路的工人們臨時的住宿處。
停車場旁有一間很簡陋的洗手間,停車費要 5 塊美金,所以說下車到此一遊、拍張這輛骨董火車後趕快落跑。 

繼續向南走,Chugach State Park ~ 美國第三大國家公園,平均 3000 英呎的高山就在道路的左邊,右邊時而可見 Turnagagin Arm 美麗的峽灣,Seward Highway 就沿著蜿蜒的 Turnagain Arm 海岸線向南延伸。

Ford Explorer 暫時算是我的,在紐約開的是 Ford Escape,福特兩款休旅車也算是曾經擁有了,雖然休旅車是夢想,但是只要曾經擁有又何必要天長地久呢?真的很耗油....
幾乎是近距離的還可以看到未融化的白雪,其實形容為冰層會來得更貼切些。

著名的阿拉斯加鐵路也是沿著 Turnagain Arm 蜿蜒迂迴前進。




註:
凍未條了...要去補眠!睡飽了再跟大家報告 Turnagain Arm。
迴轉灣 ~ 這名字其實起得還不錯,相當寫實 ....Turnagain = Turn Again = 再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