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k ~ 小河、溪
Trail ~ 荒野中踏成的小道 

知道牠在看什麼嗎?
剛開始我也不曉得牠在看什麼,我一直很專心在 Falls Creek 的激流處嘗試用 T50 的各種模式拍激流水花四濺的相片,完全沒注意牠在我背後有多久的時間。一個轉身才和牠打了照面。

原來是我擋了牠要到溪邊喝水的路。牠可能渴得受不了,就直接從我旁邊大搖大擺的下到溪邊暢飲,這水好冰ㄝ,是山上融雪流下來的。

在 Chugach 國家公園內的 Turnagain Arm Trail 以前叫做 Old Johnson Trail,從 Potter 這個地方開始一直到 Windy Corner,步道穿梭在 Chugach 國家公園雲杉、白樺、赤楊等樹林內,幾乎是和海岸線及 Seward Highway 平行,全長將近 10 英哩。在步道上可以仰望 Chugach 山脈和隔著 Turnagagi Arm 遠眺 Kenai 國家公園山脈。
Chugach 國家公園大大小小的登山步道不下數十條,Falls Creek Trail 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Falls Creek Trail 的入口,就在 Seward Highway 105 哩處,路旁有個停車場是免費的。
有個警告標示寫著:『此地無人看管,請勿將重要財物放在車上,以免遭竊。有任有可疑事件請打 110 報案。』
在安克拉治報案也是打 110 喔?警示牌還寫中文喔?

被抓包了!不是啦....寫英文的警示牌啦,只是大致上的意思和在台灣看到的很類似,所以就這樣子把它給翻譯一下。
的確,地上是看到很多的碎車窗玻璃, 一切小心為上。

Falls Creek Trail 並不在預定的行程,從沒想過要在這裡走登山步道。是經過的時候被 Falls Creek 的激流所吸引,回程的時候就想說順路停下來拍幾張相片,結果就和鴿子不期而遇,又看到了步道入口,潛意識裡爬山的慾望在心裡頭癢癢的,就這樣順著水流聲被吸引著往上走進去。 

步道難度不高,比加里山登山步道簡單,跟北插天山更是沒得比,算是稍難的登山步道。話雖如此,半小時後也是走的滿身大汗,路況不錯,但是剛開始平緩的小徑一下子坡度就增加不少,所以走起來也是很消耗體力的。

淙淙水流聲交雜著鳥啼鳴叫,偶而風吹樹葉嗦嗦的間奏,構成一首獨特的森林音樂交響曲。處處可見激流、小水瀑,林木參天,清風撲鼻,濃郁的綠蔭香味真是讓人精神百倍。

Falls Creek Trail 全長約 4 英哩,可以爬到標高 4000 英呎的山頭。盡情、奢侈又浪費的享受芬多精,以及登山帶來的樂趣,在沒有準備任何裝備的情況下,大約走完三分之一的行程,只好折返下山。

山永遠在那裡,他不會離開,只要你準備充分,山會等你。

參考閱讀
加里山 2006 年 9 月 26 日
北插天山。

延伸閱讀
Turnagain Arm T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