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意外的偶然相遇,閉上眼睛,你可以感受到那巨大無比的冰川就在你身旁,當那冷冽的空氣迎面撲鼻,你更可以感受到冰川的呼吸。

閉上眼睛傾聽,真的可以聽到那嘎嘎、咯吱咯吱聲,冰河正嗚咽的告訴你,地心引力無情的拉著她往斜坡下滑。暖化的氣候更讓冰融的水滴經由冰塊的裂縫點點滴滴匯集成滔滔長河。


有人讚嘆她湛藍的美色,有人驚訝她混雜入瓦礫的斷層,但是只要靜靜地凝視著這一道幕雪覆蓋的冰川,就可以聽到那冰河移動、崩融時縈繞心魂的聲音。

一片樸素潔淨的冰川,白裡透著一般藍色的美,美得讓人覺得渺茫,越是單純的顏色,就越突顯大自然的鬼斧神鑿。

這是大自然的力量,冰河退卻後所切割出來的峽谷。

橫亙在峽谷中的大石頭,是冰河向下移動時所挾帶而來。

再萬般的不捨,還是得回頭告別這難得一見的冰川美景。頻回頭,冰河已遠離。

往下走,接著繞到 Outwash Trail 再和冰河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冰河溪床已隱約在望。

冰河之水天上來,寬廣的溪床是冰河退卻後所留下的最好證明。

下到溪床更能體會出口冰河的壯觀,更能近距離和這已存在千萬年的冰川面對面的接觸。冰河是巨大的,大到讓人仰之彌高;顏色是籃的,藍的讓人讚嘆造物的神奇;水是冰的,冰的讓人覺得....
凍的.....皮.....皮.....挫!

這就是出口冰河的流水源頭,匯集了滾滾冰融往下奔騰而去再不回頭。


這個時候才能更真正的體會和暸解: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她剛從 Harding Icefiled Trail 下來,背上背的是一副雪地行走用的雪橇,全身的標準雪地登山裝備,看看自己腳上的球鞋.....不勉強是對的。

有沒有吃過挫冰?吃挫冰時不是經常會用湯匙在碗裡面戳阿戳的,就會聽到磋磋的聲音,對不對?什麼...沒吃過挫冰....趕快去買一碗來試試看。
走在這步道上就是這種聲音和感覺。

猜猜看這是什麼?你可以留言告訴我答案,下次告訴你是什麼東西。

 總是得離開,回到停車場,就要跟出口冰河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