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北宜高速公路,蘭陽旅遊已經變得不像以前般的困難,台北宜蘭當天來回還是可以很輕鬆。
慢活不僅是一種藝術,更可以讓生活、旅遊變得更愜意,就在宜蘭待一晚、住上一宿,就慢慢的享受這難得的短短假期。
住飯店好、還是住民宿棒?看個人的喜好,出門在外喜歡有回家的感覺,或許民宿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有比較多的設施,比如游泳池或是 SPA 等,那飯店可能就是唯一了。
曾經在 ~ Vincent的網路日誌 ~ 痞客邦旅遊特務介紹的大好親水河畔民宿,從版主 Vincent 的文章內容感覺上好像值得去看看,還特地上民宿的網站以及參考網友的迴響,似乎迴響都還不錯,小朋友一聽說這裡每間房間都有 Wii ,就已經迫不急待的想去住看看,所以就給它訂下去囉。
這是民宿網站的相片連結。

7/16 走完林美石盤步道,也嚐了滴水坊的素食,看看時間已經接近可以入住民宿的時候 ( 下午 3:00 ),先和民宿主人林先生通過電話,知道房間已經準備好了,就直接從礁溪開車到位於冬山河畔的大好親水河畔民宿。

民宿主人林先生,大約六十幾歲,抵達的時候約下午 3 點,還看到他正在田裡揮著汗水在紮捆已經收割過的稻草桿,看起來就像是勤奮的莊稼漢,十分硬朗。停好車,簡單寒喧後發現林先生是個十分風趣的人,第一印象讓人覺得很親切,有游子回到久違的家的感覺。
一大壺精心調製的洛神花茶,一進門,林先生從冰箱裡拿出一壺特地調製的洛神花茶,光是看到冰涼的洛神花茶就感到很舒服,一口下肚更是讓人暑意全消。
這洛神花茶,林先生說不是像一般人用茶包泡的,而是經過熬煮的方式把洛神花的味道給完全逼出來的,除了洛神花還加有山楂、話梅等共有六樣獨家秘方,既然是獨家秘方那是否就不便對外人道呢? ~ 其實林先生很慷慨、也很詳細的教我們這洛神花茶的配料和煮法啦,只是實在是太好喝了,好喝到讓人專注在味覺感官的享受而忘記把洛神花茶的煮法給詳記下來,也忘了把替這紅紅的洛神花茶拍照,可惜啊、可惜!
有機會去一定要嚐嚐這洛神花茶喔。

當決定來此投宿而且預付訂金後,我們家那口子一直嘮叨著說為什們不去住飯店,為什麼要住民宿,而且價錢又沒有比飯店便宜?第一次住民宿也是來宜蘭,因為沒訂到太平山莊又想去太平山,所以就住在大同玉蘭茶園附近的民宿,那感覺並不是很讓人懷念,不是房間設備的不好,而是和民宿主人的互動 ( 幾乎是沒有互動啦 ),讓人覺得倒不如去住旅館、飯店還來的輕鬆自在。
這次住宿於大好親水河畔民宿其實心中是忐忑的,就怕主客間的互動又少了那一份親切的感覺。
只是這剛開始,透過和主人林先生閒聊,當然還有那超好喝的洛神花茶下肚,心裡的忐忑和憂慮已經飛逝了一大半,總覺得自己是來拜訪一位許久未見的好友,彼此間有點生疏、但是因為主人的熱忱招待 ,卻又是讓人感到些許親切。

賓至如歸,對民宿的主人而言應該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吧。在這裡的初體驗,給人有這麼樣的感覺!

三層樓的建築,相當別出心裁的房間房號用蝴蝶的浮雕設計而成,每一個房間都有不同的設計。

我們一家五口本來想要訂鳥語花香四人套房,這套房室內面積就有 20 坪,還有一個陽台,只是被預訂了,所以只好住豪華四人套房,主人林先生還很阿沙力的沒有算我們加人的費用,亂令人感動的。房間室內的裝潢陳設,就和民宿網站上的相片一模一樣耶。比較一下從網路上連結的相片,大概差異就在攝影的技術吧。

民宿網站的相片

浴室裡還裝有蒸氣室,角落的檜木長椅就是熱蒸氣的出口,應該不是給人坐的吧?!還好我沒有一屁股坐下去,要不就有烤 XX 可以吃了。晚上洗澡的時候特地給它試了一下,一開始搞不清楚怎麼使用,原來在浴室的牆上有一個時間控制的開關旋紐,轉到希望的時間就可以了,等大約 5 分鐘,蒸汽浴就開始了,記得不要待太久喔,安全重要。
浴室裡很貼心替客人準備的盥洗用品,牙刷、牙籤、浴帽、刮鬍刀等等,不要用節省地球資源的角度來看,備品完善的盥洗用品讓人覺得相當方便的。

四罐統一 UNI 純水,可不是像加油站送的一般礦泉水,實在不好意思,還是第一次看到統一 UNI 純水,好像鄕巴佬。還有 Barista Coffee ~ 西雅圖即品拿鐵和焦糖瑪琪朵,我們家丫頭都沖了一杯焦糖瑪琪朵,直說好喝,但是對我這不加糖的咖啡痴來說即溶的還是不習慣。

強烈吸引小朋友一定要來的 ~ Wii ,墊在底下的是 DVD 放影機,29 吋液晶電視配在 15 坪的房裡顯得稍微小了些,不過已經是可以滿足高畫質的享受了。有 DVD 放影機當然就必須要有 DVD 影片,要自備嗎?放心,林太太目前還是得利影視羅東地區的代理商,所以在一樓有一大堆的 DVD 影片而且都還算是相當新的片子。
Wii 的遊戲片也是滿滿的。
玩開了,這時候玩的是野球 ~ 難怪有人說 Wii 也算是運動器材,不到幾分鐘兄妹兩已經是滿頭大汗。

阿呆 ~ 鎮家之寶。

住宿附早餐,這早餐不提可惜。應該照些相片的,因為吃早餐的房客相當多 ( 民宿的住房率應該不錯 ),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怕打擾到別人。可以參考一下 ~  Vincent的網路日誌 ~ 痞客邦旅遊特務介紹的大好親水河畔民宿 裡頭有相當詳盡的介紹。
感覺像是在自家吃早餐,林太太的手藝相當不錯,有家常、媽媽的味道。菜色超豐富的,鴨賞、溫泉空心菜、高麗菜炒香菇、香腸、蒸蛋特別是一大盤的魩仔魚隨你吃到飽。

民宿還提供腳踏車,免費提供使用。因為民宿就位在河邊,如果喜歡釣魚,也有釣竿而且林先生還會幫忙準備釣餌等用品。
慢活、舒適、隨心所欲的放鬆心情,旅遊不一定要到熱鬧的風景區去人擠人吧。

跟一般飯店比起來,也許算是比較高價位的民宿,只不過回憶卻是截然的不同。
主人林先生的確已經提供了一個溫馨舒適的優質環境,讓停駐的旅人可以盡情享受假期中悠閒的時光。
值得一住!

大好親水河畔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