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颱鳳凰籠罩全台 花東風強雨急!
更新日期:2008/07/28 10:05 

中度颱風鳳凰目前在花蓮西南方,50公里處,持續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西北移動。颱風中心登陸北側的花蓮「加陸蘭山」觀測站,量測到11級強陣風,花東地區目前風強雨急,請花蓮縣及台東成功鎮以北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儘量避免外出。花蓮秀林鄉的龍間,布洛灣兩地,上午六點到七點,一個小時內出現的時雨量分別高達128.5毫米及111.5毫米,瞬間雨量驚人!





清晨下班的時候,沒有預期的風強雨急,早上起來看基襪大戰更是感受不到鳳凰威力,今天白天上班的同事賺到了、卯到多一天的颱風假,可以選擇補休或是多領一天薪資。至少到現在還是風不強雨不急,可能情況比較慘的是首當其衝的花東地區吧。有中央山脈,在這些大山們的庇蔭下,台灣西部地區得天獨厚的是多了些屏障。

基襪三連戰的第三戰 ~ 紅襪 9 : 2 擊敗洋基,避免了在主場被洋基橫掃的窘境,也結束洋基明星賽後八連勝的氣勢,怎地說起了大聯盟呢?

氣象局或是人事行政局這一次不知道還會不會挨刮?有點像是照鏡子 ~ 裡外都不是人,順了姑情就難免逆了嫂意,放不放颱風假總是有人會不滿意。對勞工朋友來說,管它有風沒風、有雨沒雨的,只要能放假薪水又能照拿,就是氣象局和人事行政局的功德一件。但是對企業界的大老闆來說,放颱風假可是大大的吃虧了,浪費的營運成本、額外的人事開銷,所以說氣象局每一次颱風來襲,都很容易會變成兩面不是人。

不過心理還是亂不平衡的,昨晚風大雨大辛苦了一夜,剛好今天輪休,沒賺到颱風假,鳳凰又不知飛到哪兒去了,今天感受不到一絲絲的威力 ....算了,想開些,只要鳳凰早點離開,沒啥災害,也算是阿彌陀佛、上天有保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