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2:34 報導 】
越南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降落後,引擎著火無人受傷。
國土交通省發言人說,客機降落跑道時,航空交通控制員發現,飛機右邊引擎冒煙,乘客隨即下機,消防員到場將火熄滅。
出事的波音777客機,載有264名乘客和13名機組人員,早上由越南胡志明市抵達東京成田機場。警方正調查客機引擎著火原因。受事件影響,成田機場部分跑道一度關閉,隨後重開。

好可怕喔!是巧合嗎?才剛寫完 驚險 ~ 飛機破洞 ,新增了一個『機飛狗跳』的文章分類,澳洲航空的驚險畫面還未完全消失,越南航空 30 日又在東京城機場上演引擎著火記,應該是巧合吧,還是真的這麼的烏鴉 ~ XD,我是無辜的!

話說飛機引擎著火,大概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引擎內部著火,一種是附掛在引擎外部的零件著火。

每架飛機的引擎都裝設有滅火裝置 ~ 滅火瓶是其中的一項零件,當附掛在引擎外部的零件著火時,火警訊號會送到駕駛艙的儀表板上,警告駕駛員飛機引擎有火警警告,這時候機長會根據航空公司的不正常作業標準程序來決定是否啟動引擎滅火裝置。通常飛機會裝設兩套的滅火裝置,所以說引擎外部的零件著火至少可以有兩次的滅火機會,如果啟動了兩套滅火裝置都還不能熄滅著火的引擎,這時候可能真的需要向上天禱告了。

至於引擎本內部的著火,滅火的方式通常都要藉助引擎自身的運轉所產生的氣流來熄滅引擎內部的火勢,這時候機長必須很果決的把引擎的供油系統切斷,讓著火的引擎空轉到火勢熄滅為止,最怕的是把滅火劑直接噴近引擎內部,因為滅火劑對引擎內部結構的傷害相當大,一旦把滅火劑噴入引擎內部,那這一個引擎大概就必須從飛機上拆下來進廠做大翻修。從 NHK 的新聞畫面顯示,機場消防隊是把消防泡沫直接噴入引擎內部滅火的。
越南航空這架波音 777 客機右邊引擎著火的原因還不得而知,因此很難單純從新聞的畫面去推論滅火的方式,消防單位的立場當然應該是在最短的時間把火消滅以確保人員、機場的安全,所以滅火優先、安全第一是最高原則囉!

還有另外一個航空公司的小小意外事件耶 ~ 在溫哥華的上空一小塊飛機外皮脫落。

我要不要把這個文章分類取消掉?會不會真的搞到機飛狗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