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客艙通常都是有加溫加壓,也就是說飛機客艙在高空飛行時,是一個可以密閉的空間,經由飛機的空調系統來達到加溫加壓的目的,讓搭乘的旅客減輕因為高空溫度壓力的改變所造成的不舒適。

當然也有飛機客艙是沒有加溫加壓功能的,譬如說幾乎已經退役的空軍運輸機 ~ 俗稱老母雞的 C-119。
點這裡  看老母雞相片。

想當初,在後山當兵的時候每逢周末常常就是搭乘 C-119 飛回松山機場,從飛機的地板都還可以看到雲霧飄過的景象,似乎伸手可及,特別是 C-119 飛上天空後,溫度和壓力隨著高度升高而下降就會慢慢覺得不舒服。

機身結構最怕的就是有裂痕,不管是外物撞擊、或是因為金屬鏽蝕所造成的裂痕等等,都會造成機身結構的嚴重破壞,這如果是發生在加溫加壓的飛機座艙可是會形成嚴重的後果,裂痕輕者座艙失壓、重者甚至可能會使機身空中解體。

所以對於機身有裂痕都會更加仔細的檢查,絲毫不敢掉以輕心的。

華航客機在仁川機場被異物撞擊,機身有裂紋!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743322

【2008/08/15 17:54 報導 】

  民航局今天下午發佈重要消息:一架華航空中巴士A340-300型B-18802號客機,今天上午8點8分,執行CI-160班次,從桃園機場飛往韓國仁川機場,於上午10點50分降落仁川機場時,因為能見度不佳,重飛一次後順利降落。不過,維修人員在進行例行檢查時,卻赫然發現:機身遭到不明物體撞擊:導致右側主輪出現15公分的撞擊痕跡,後側機身也出現了一道15公分的裂紋,蒙皮並遭到洞穿!初步研判可能是仁川機場上有跑道異物所導致。所幸機上旅客平安。

根據初步研判,由於輪胎及機身受損的部位,位置都是機身的右側,長度都是約15公分,因此研判這起事故,可能是飛機在第一次降落時,輪胎在滾行過程中,遭遇跑道異物打中輪胎,異物並且被滾行中的輪胎捲起,射向後方的機身,打穿了蒙皮。至於跑道異物究竟是什麼?還有待進一步瞭解。

目前這架飛機已經停留在韓國當地,進行進一步檢查,如果結構受損,航機可能需要進行「機身結構大修」,如果沒有,僅需更換受損的蒙皮即可,因此需要審慎評估。華航已經另派一架飛機在下午兩點飛往當地將旅客載回。

點這裡看  B-18802  檔案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