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對不起,不是故意要把文章分成兩篇的,實在是 9 日登頂北插天山回到家,梳洗完畢後想說把相片整理一下,撐不住ㄟ,不到九點倒床就睡,累斃了還鐵腿。隔天一大早又南下彰化家庭聚會,半夜才回到中壢,只好勉強在半清醒的狀態先完成了 ~ 從滿月圓再登北插天山 ~ I。

早上的第一件事,先把下半段的行程給完成。

早上七點從滿月圓入口出發,九點抵達往東眼山和北插天山的三叉點,此地標高1105公尺。只想坐著好好歇息,沒力了,連拿起 T50 的意願都沒有。不介意用上一篇文章的相片矇一下下吧?什麼?大聲點....聽不到....介意喔!好吧,三叉點的相片還是放著,不過答應您,下次再去北插一定把最新的三叉點景點給拍會來更新。

循著前人腳步,一步一步往上,雖然已是深秋,但是滿山依舊翠綠,蟲鳴鳥叫不斷,間雜的是自己急迫的呼吸聲和乒蹦、乒蹦的快速心跳聲。

紅貓 ~ 釣魚狂、攝影癡加上單車迷,半年內兩次凸歸台灣,一次和同事結伴、一次自個ㄦ環台騎透透,不得不佩服他那客家子弟的硬頸精神。部落格內很多相片都是來自他的傑作,背著是 Nikon D200。下次幫他做個釣魚專輯。

9 點 50 分,到達水源地,標高1290公尺。不管從小烏來登北插天山 (小烏來 ~ 北插 2006年3月6日)、或是從滿月圓上山各有一處水源地可以稍作歇息,顧名思義,這些水源地水質清澈、甘醇,是水源補充的最佳選擇。
想試著拍水幕,還要多加努力,普羅的格友們,不可以笑我,技術很菜啦。

牌子上寫著提醒大家要愛護水源,不要在此處洗滌。水源地旁有一處空地,是歇息炊煮的好地方,不過還是要注意不要污染了水源喔。兩位怪叔叔不知道在研究啥?

最惱人的就是這些交錯盤雜的樹根,又愛又恨。沒有這些樹根,寸步難行,可是也是因為這些樹根,必須讓人小心翼翼的避免滑腳,隨時都得抉擇,要踩著樹根上(濕滑容易滑腳)、或是踏在樹根的空隙(泥濘、沒有著力點),走不完的樹根路。


10 點 30 分,來到山屋遺址,標高1350公尺。不太想繼續ㄝ,三年前是這樣子形容這最後的 1.5 公里。
『過了山屋遺址後真正的考驗才算是開始,一路都是大陡坡,「膝蓋差點碰到下頦」,抽筋的大喊吃不消,四肢並用,艱苦奮鬥,望著路標指示只有1.5㎞的路程心裡盤算著不知道要爬多久才可以登頂。
不要懷疑,過了山屋遺址後動輒六、七十度的陡坡,攀繩、爬岩、攀樹根…唯有四肢並用,此時只恨不得第五肢都能派上用場!人家說蜀道難、難上青天…這豈不是比登天還難?』
雖然陽光時爾灑落在林間,但是望著飄移過來的雲霧,在加上來時路的泥濘,還是決定把掛在胸前的相機打包進背包,順便幫背包加上雨袋。要不要上?天人交戰....還是繼續吧!

這就是挑戰的開始,由此去,回頭難。

果然,濕滑泥濘的黃泥巴爛黏土陡坡,夾雜著雲霧溼氣,把相機收起來是正確的決定,只可惜了沿途的猶如置身潑墨國畫中的山光景色。
12 點 5 分,終於坐在標高1727公尺的北插天山2等1533號三角點旁,闊別兩年,再次的登上北插天山。

滿腳污泥,印證這路的確難走。

路難走,辛苦是有代價的,笑一個,成功的喜悅、笑容是甜美的。

12 點 30 分,下山。怎麼上來的、就該怎麼下去,不敢去想太多,反正一步一腳印,走一步算一步,每走一步就離家更近!
Kenny ~ 勇士,脊椎開過刀未滿一年,已經自我復建到能夠爬完北插天山,下個星期還要一起去雪山喔。

大炳 ~ 壯男,嘉明湖、上個月完成武陵四秀,北插天山對他來說真是小兒科。

下午五點,回到滿月圓遊樂區入口,正好來回 10 個小時,比起前一次進步了許多,至少沒有摸黑下山了。

滿月圓遊樂區怎麼去?
‧開車
北二高-三鷹交流道下、往三峽 - 走復興路過三下大橋右走中正路(台三線)往大溪方向 - 台三線和台七乙線交叉點(路口萊爾富便利商店)左走大埔路(台七乙線) - 左轉湊合橋接北114線 - 北115線 - 接蚋子產業道路到滿月圓。

‧搭乘客運
由三峽搭台北客運往熊空,下稱後步行50分鐘可達(台北客運三峽站連絡電話02-267119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票資訊:
平日早上 08:00、假日 07:00 開始收費,成人票價 100 圓。
大門旁的出口旋轉門可以 360 度旋轉,所以...即使還沒到開放時間大門深鎖,還是可以利用這個出口旋轉門滴。
停車,沒有問題,有好幾個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