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幌,半世紀,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半世紀,幾乎就是一輩子,當時的暫時落腳處,卻已經像是蕃薯落地生根般的成為另外一個故鄉。
年輕到年老,思念故鄉的無奈敵不過光陰的蹉跎,落腳、生根、發展到安定,最後這裡就是家鄉。
應當不陌生這半世紀前的驛站。這車站自從 1941 年高雄驛落成後,到 2002 年因為配合三鐵共構工程而向東南移動後被保存,成為今天的高雄願景館。

高雄車站舊站房 ~ 高雄願景館,現在的高雄車站模樣(相片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高雄車站 ~ 維基百科

似曾相識,凡是到過這裡的應該不會覺得生疏,縱使時光任苒,隨著時代變遷的景色不再,但是依稀彷彿還是可以分辨。日據初期,她尚未有統一的名稱。1924 年打狗升格為高雄市後,她被稱為「高雄川」,又稱「高雄運河」。到了 1940 年代因為幾件新聞事件的報導,現在這個名字才慢慢的被接受並且沿用。

猜到是哪一條河了吧!

賓果*^_^* ~ 答對了,就是愛河。來看看愛河的身世喔。
延伸閱讀:
親親愛河

那是一個標語的時代,也是一個口號的時代。應該不會有人猜到這裡是哪裡了吧? 先不公佈答案。



幾個系列的走入時光隧道,一些泛黃的舊相片,記錄著一個悲歡離合的時代,也見證了這個時代的變遷。
生於斯是故鄉、長於斯也是家鄉,只要熱愛生長於此的這塊土地,不論先來後到,不管在地外來,這裡就是自己的家、自己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