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永興小館,打了幾個飽嗝,越過蘭陽溪溪谷便道,沒多少延誤來到太平山專線 ~ 宜專 1 號道路交叉口,也就是台七線替代道路的起始點。左轉上太平山,右轉往梨山、雪霸國家公園,是我們這一次的住宿點 ~ 武陵農場。
從 2005 年 5 月登桃山後,再度的踏上這一條往武陵農場的台七甲線。


從台七線大同加油站算起,到武陵農場全程大約 50 公里左右,這當中只有大同加油站和南山加油站,因此開車前往要注意車輛的油量狀況,一但錯過了這兩個加油點,就只剩下梨山加油站了,萬一油量用鑿,那可就糗大了。

台七甲線沿著蘭陽溪谷爬升,會經過四季、南山,這兩個地點幾乎就是高山蔬菜種植區的代名詞,沿途所見不管是河床、或是山坡,處處可見蔬菜園區,當然河床邊坡崩塌也隨時可見,這些蔬菜種植和水土保持,甚至造成山坡崩塌不曉得有沒有連帶的關係。






連續幾個颱風的肆虐,台七甲線有不少坍塌、或是路基流失的路段,在公路維修單位的搶修下,目前是暢通的,但是因為有些路段只能單向行車,加上施工單位的車輛,所以路況不是很好。




過了四季村 ~ 四季村位於台七甲線上,蘭陽溪上游右岸及其支流四重溪之合流點東北方約半公里的山腹上,海拔一千公尺,原本陽光普照的天氣已經轉變成夾雜細雨的濃霧,路況不佳加上濃霧籠罩,能見度有時甚至 50 公尺不到,行車駕駛必須非常小心。






一直過了思源,這濃霧籠罩的天氣才又轉變成為晴朗的好天氣。

早上約 11 點從桃園交流道出發,在永興小館吃午餐,下午 4 點抵達武陵農場,經過一路泥濘,這是和我們在武陵農場會合的同事大炳座車,光是看他雪白的車身變成這幅德性,就可以想像這沿路的路況。前些時候大炳才剛走完武陵四秀,這次雖然想要跟著我們上雪山,卻過不了太座那一關,只好帶著另一半來此純度假。大炳還因為車身太髒了,在思源的時候被警察誤以為故意掩飾車牌而攔下來檢查。


☆☆ - 變奏的序曲 - ☆☆

順利的抵達武陵農場,Kenny 也早已經到了,加上大炳夫妻兩個,應該是把行李卸下來稍作安頓後,可以泡茶聊天....多麼愜意。但是.....

ㄟ..奇怪,怎地紅貓汽車都已經熄火了,冷卻風扇還是一直在轉?好詭異喔,車鑰匙拔出來了,風扇還持續轉著,究竟怎麼回事?
只好工具箱拿出來,每天上班的看家本領這時候更派上了用場。



偏偏上到了武陵農場,車子才出了問題,這時候萬一自己修不好,實在不敢去想像後續要怎辦。經過用電話和克萊斯勒原廠引擎技師連絡後,研判可能是風扇控制晶片出了問題 ~ 該關不關,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次停車要把電池負極拆掉讓風扇停止運轉,以避免電池沒電,問題總算暫時解決。

希望接下來會一切順利。不管怎樣,問題暫時解決,沖壺好茶,鬆緩一下疲憊的心情吧。

 ☆☆ - 行前會議 - ☆☆

這時候華膳的 12 位此行的夥伴也已經全部到齊,並且入住武陵農場,本來是打算要在登山口前的露營地露宿的,後來想想還是讓自己舒服些,所以都住宿在武陵農場賓館 ~ 價位很高,雖然包含早晚餐,可是這種價錢實在有些讓人受不了。

晚飯後,行前會議,分配公糧。
 



拿到被分配的公糧,惦惦份量,臉有些綠綠的,還好沒有被人看到。當然團體登山,公糧分配,大家分工合作這是一定要的,只是想到自己的背包重量再加上公糧,臉不綠都難。

明天 5 點早餐,6 點登山口集合。據說明天包含我們 369 山莊將會擠進超過百位山友,所以一定要趁早上山,能夠早一步抵達山莊,就有機會先有好床位。

天啊...超過百位的山友擠在山莊裡,很難想像ㄟ....上次在天池山莊幾十個山友過夜都已經吵的一夜難眠,何況是超過百位。

算了,明天再說,先回去早早睡覺養足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