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雪山進行曲 - 登山口 ~ 七卡山莊 - ☆☆

序曲雖然有些變奏,但是也算是圓滿落幕,緊接著舞台慢慢響起主旋律的節奏。

21 日一早四點起床,打點整裝背包,準備 5 點吃早餐。


早餐吃的是錦味海鮮貓耳朵,有干貝、鮮蝦、香菇等各式南北貨,料好實在,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



清晨的武陵農場賓館,山嵐趁著太陽還未升起前斜抹在山顛,享受著最後一刻與山的依戀。


清晨 6 點,來到雪山登山口。由武陵賓館到雪山登山口約 7.5 公里,經過觀魚台後不遠分叉路,右邊是往桃山瀑布和桃山登山口,我們向左邊叉路走上斜坡。
這裡有上下幾個停車場,一般來說停車不會有問題。 6 點似乎還不夠早,因為靠近登山口階梯的停車位已經全滿了,我們必須把車子停在下方的另外一個停車場。聽說有人 4 點多就從賓館出發了,難怪有這麼多車。


裝備上肩,木頭階梯直上雪山登山口管制中心。看這鍋碗瓢盆,要把這一行 16 人的行囊扛上雪山,可有得拼了。


太陽剛跳上山頭,光線反射造成的光影。攝影的菜鳥,還在學習摸索當中。

來個行前合照,不過算算人數就知道沒有湊齊,因為有人忙著最後機會的解放 ~ 這裡有廁所喔,可能是進入山區的最後一個五星級衛浴設施了。(又是光影惹的禍,當然是技術有差啦。)


蠻喜歡這一張的,應該拍的還可以啦。他在往後的故事中可是扮演著重要的腳色喔。


很多山友怕麻煩,或是為了省時間、或臨時起意,常常沒有事先申請入山入園證,就往山裡面跑,萬一被國家公園巡山員發現,最高可罰一萬五千元。 罰錢事小,重要的是未經過申請就往山裡面跑,一但發生意外,後續的救援、幫助都會變得很困難。要爬山,就要申請入山入園證。


雪山登山口標高 2160 公尺,起點為 0 K ,距離七卡山莊 2 K。(按圖可以放大)


從管制中心登山口進入,拐過大蓄水池,就是石版階梯,這階梯將一路往上,一開始就是考驗。(這相片是下山的時候補拍的)


一、二....一、二....走..走..走..走..走..我們大手拉小手,一同去郊遊....當肩上揹著至少 20 公斤的荷重時,已經完全沒有郊遊踏青的雅興了。


來自華膳的仲恩 ~ 壓後。他的步伐穩健,呼吸均勻,一看就知道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0.9 K 有個觀景平台,距離七卡山莊 1.1 K。在此稍事喘息,繼續向前進。

此次活動的領隊 ~ 小莊,以及華膳的同事們。


這 2 K 的石版階梯、緩坡,走起來也是挺要命的,只能埋頭苦行,走得一步算一步。


終於,抵達七卡山莊,標高 2515 公尺。6 點 40 分進入登山口,兩個小時後的 8 點半到達七卡山莊,腳程似乎有些慢喔。

還來不及喘息、也來不及調整呼吸,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攝住了。幾十個小朋友正在整裝,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來自宜蘭慈心萬德福中學,都是國一生,昨晚在七卡山莊過夜,和我們一樣正準備往 369 山莊前進,要上雪東和主峰。
吼....國中一年級ㄟ,我惦了一下小朋友背包重量,安娘喂....不會比我的輕ㄝ!這背包都快跟他們的身體一樣高了。


縱使有老師、有家長隨行,要登上次高山 ~ 三千八百多公尺的高山,這毅力、精神和體力,這群小朋友們真是好樣的。


不敢多作停留,怕待會兒被這群初生之犢給趕了過去,只好咬緊牙,繼續往上走。


繞過七卡山莊,距離今晚的宿地還有 5 K 。

幕落下,第一樂章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