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七卡山莊 ~ 哭坡 - ☆☆

七卡山莊,有的說 2515 公尺標高,可是這告示牌卻說 2463 公尺,相信這告示牌的,因為紅貓的高度繼手表顯示的是 2470 公尺未校正氣壓。


七卡山莊是 2 K,到著名的哭坡 4 K ,足足有 2 公里遠。
其實 2 公里說長不長,在平地的話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可是這從七卡山莊開始,之字型的階梯、陡坡,一個接一個沒完沒了,當你以為過了這個之字坡後應該可以稍微喘口氣,一個轉彎,又是一個之字上坡橫在眼前.....兩公里路感覺上好像永遠都走不完。


時而陡坡、時而階梯,有時走在雨水沖刷出來的小山溝,或是走在樹根上 ~ 這有點像是北插天山最後 1.5 公里常常走在樹根上的感覺。
 
這是華膳的大哥。

Kenny ~ 在上一篇 從滿月圓再登北插天山 中有介紹到他,年初才開完脊椎手術,本來還對這一次的雪山行有著猶豫,被我說服加入這次的活動,心裡嘀咕著應該不會有問題。『能爬多高,我們就爬多高,有問題就回頭,我陪你撤退下山。山在那哩,祂不會跑掉,這次不行,我們下次再來。』...這是我說服他的話。
 

為什麼要爬山?
當陡坡一個轉彎,映入眼簾的是開闊的連綿山巒,覺得自己的渺小、這世界的偉大,造物者的神奇,這層層綿延不絕的連峰山脈,一路喘息,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中央尖、南湖群山就在對面不遠處(///^_^....... )。用鏡頭把中央尖拉過來,是不是距離又近了些....呵呵......



3.5 K ~ 兩張木條長凳,絕佳的休息地點,用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從七卡山莊上來。距離 369 山莊 3.5 K,距離哭坡剩下 500 公尺。


這小朋友不簡單,大概晚我們 20 分鐘從七卡出發,結果我們前腳才到、剛坐下,他後腳已經趕到。大方的秀出勝利的手勢,真有你的。


其他的隊友陸陸續續的上來了,最後的毅哥也跟上了。



哭坡快到了,這是另外方向的山脈,才疏學淺,不知道是那些山頭。晴空萬里,陽光普照,遼闊的視野,讓人心情也跟著開闊。



還是中央尖和南湖熟悉,下方的位置應該是農場吧。


噹噹噹噹....哭坡,哭坡快到了,還沒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要下車回頭還來得及喔。從相片右邊底部上哭坡,預計要到的地點是相片中央稜線的那兩棵樹(剛好有朵雲的那裡)。

什麼?相片太小了,看不清楚,沒啥可怖吧。那把鏡頭拉近些,現在看看是不是有那種艱困的 fu 跟味道.....




哭坡,要不要哭?

哭坡不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