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武陵農場隨拍 - ☆☆



縱有百般無奈、萬分的遺憾,平安下得山來,隨遇而安。此次和山無緣,總有下次再一親山的丰采。

一方面下山來累了,一方面是 Kenny 還在山上,不想立刻離開武陵農場回家,就多待一夜,等 Kenny 隔日攻頂成功後一起下山慶功宴。老實說,來武陵農場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從未細細的品嘗這裡的美,雖說早已過了百花盛放的季節、楓葉尚待轉紅,但是這深秋的武陵,卻也有一份悠悠的風貌。

在遊客中心前的薰衣草,仍然奮力的想一搏遊客青睞。搶先抱紅的楓葉,也不甘示弱的迎風招搖。


七家灣溪 ~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家。七家灣溪流域原是櫻花鉤吻鮭分布最多的原鄉,如今卻是鮭魚唯一的家。
在農場裡有一個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往桃山瀑布的山徑上,武陵吊橋正好跨過七家灣溪,是觀賞櫻花鉤吻鮭的絕佳場所,以前匆匆經過是為了爬桃山,沒見著鮭魚;這次運氣頗佳,在武陵吊橋上就可以看見櫻花鉤吻鮭悠游於七家灣溪中,雖然因為先前幾個颱風的摧殘,河床幾乎完全走樣,令人興奮的是終於看見了櫻花鉤吻鮭的實際身影。站在橋上已經把鏡頭拉到最遠了,還是只能稍微見到櫻花鉤吻鮭的身影,紅貓的 200 鏡頭就可以看的更清楚了,開我玩笑說我又要敗家了。


武陵農場 導覽圖:


在武陵吊橋前,林務局宿舍停車場,懶懶曬著秋日陽光的貓。



七家灣溪的攔砂壩,這會不會是櫻花鉤吻鮭洄游旅程最後的終點?也許櫻花鉤吻鮭永遠都不知道過了這個攔砂壩,上游還有更美好的天堂存在;也或許鮭魚永遠無法跨過這個攔砂壩。人為的建設,往往是大自然界中最為嚴重的破壞。



這是雪山登山口的秋芒,下山的時候拍的,期待武陵農場的楓紅。

這是山裡的小花,也曾拍下阿里山龍膽,但是焦距沒抓準,模糊了。總之,還是看看需仁大哥的 ~ 慢遊‧快活雪山裡面所有超棒的相片。



橫長在哭坡半山腰的玉山圓柏 (應該是吧....)、還是只是簡單的枯木而已呢?,蒼勁有力。



☆☆ - 下山前的震撼教育 - ☆☆

令人意外的是,撤退下山當晚九點多,在武陵賓準備休息的時候,忽然接到 Kenny 從 369 山莊打來的電話 ( 話質還不錯,但是收訊斷斷續續的。),得知 Kenny 自抵達 369 後就產生了高山症,那因為在山區天色已晚,所以只能暫時吃藥並休息,如果狀況未見改善,可能隔天清晨的雪山主峰攻頂就會放棄,並且提早下山。
唉.....狀況真多,也只能默默的替 Kenny 禱告,能平安的度過山中的漫漫長夜。

隔天,趁著等其他隊友下山的空閒,走了趟桃山瀑布,距離上次造訪桃山瀑布間隔已經....甭提了,歲月不饒人喔!

中午 12 點, Kenny 果然放棄雪山主峰,獨自一人先行下山。脫離高度後,回到武陵賓館氣色終於有所改善。


更慘的是,擔心的事終於發生。紅貓的車原本是停車後冷卻風扇不會停止運轉,用拔電瓶的方式暫時解決了問題。沒想到整理行囊要下山了,換成冷卻風扇不會轉了,山路行駛,汽車沒有冷卻風扇.....開玩笑,引擎一定會因為過熱而縮缸。拿出平時工作的看家本領,再加上汽車原廠技師的空中協助,跨接冷卻風扇的控制線路.....轉了....轉了.....不敢稍作停留,趕快下山才是王道。



幫不上忙,只好到處隨拍。

好生羨慕,寧靜地午後悠哉的享受屬於自己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