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些郵票有一天成了古董....吼!偶就卯死勒....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期工程自 1974 年 9 月動工,於 1978 年 12 月底完成,這是蔣經國先生當行政院長時所推動的十大建設之一。
郵政總局特別於一九七四年十月卅一日發行郵票乙套九枚,郵票上就是以桃園國際機場為名。
四年後,落成正式啟用,再發行紀念郵票,仍然以桃園國際機場為名。

郵票見證的是,該屬於桃園的,就應該歸於桃園。



十大建設 ~
是指中華民國臺灣在1970年代時所進行的一系列國家級基礎建設工程。當時的政府有鑑於當時許多公共基本建設,如道路、港埠、機場、發電廠等尚且處於匱乏欠缺的狀態,再加上1973年10月第一次石油危機發生,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所以為了提升跟深化總體經濟發展而開始規劃進行10個大型建設工程。由當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所提出,建設自1974年起,至1979年底次第完成,共動用新台幣3,000餘億元。在十大建設中,有六項是交通運輸建設,三項是重工業建設,一項為能源項目建設。

回頭看看全球現在的經濟景氣,如果今天再投入幾千億資金用於公共建設、用於民生基礎建設,以擴大內需來刺激民間消費,也許我們可以再次的度過經濟的危機。

當然,偶不是學經濟的,而提振不景氣的經濟絕對不是那麼簡單,不過偶相信,只要大家有信心,放棄政治上的意識形態,只要是有利於民生經濟、消費的都給他大力支持,那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好的。

有沒有看到那落成的紀念郵票上的斗大標題 ~ 桃園國際機場落成紀念?

其實她原來就被取名為『桃園國際機場』。

維基百科裡有相當詳見的來龍去脈喔: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