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基隆市安樂區和中山區交界的大武崙山上的情人湖原名叫做五義埤,是由六條小河匯集而成的湖泊,湖岸彎曲饒富變化,四周林相更是豐富。

觀景亭、吊橋和風車是沿著湖岸醒目的景點,景致自然秀麗,距離市區不遠,鬧中取靜,沿著登山步道可以健行到二級古蹟 ~ 大武崙砲台,登高望遠,可以俯瞰協和電廠、遠眺基隆嶼,兩者串連一起相當適合半日悠遊。

浪漫的情人湖傳說,不論分手或是愛情更加彌堅,總是讓人憑添一份想像。湖面不大的情人湖,牽著情人、伴侶,慢慢的逛著,不疾不徐大約個把小時。


另外一個角度的情人湖



今天心情相當藍色的大小姐,不曉得是天氣陰陰的、寒風颼颼的,還是有其他原因?
今兒個難伺候,可又得伺候....

不管是爬山或是健行,休息時最讓人感到幸福的一件事莫過於煮一壺熱水泡茶、沖咖啡。
特別是很冷的今天,就算只是簡單的三合一咖啡,有很讓人滿足了。

一杯熱的咖啡 (不敢沖太濃、淡淡的,大小姐偶而喝一杯應該還 OK),稍稍溶解了藍色的憂鬱。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山櫻花,開了 ~ 雖然只是幾朵點綴著。
數大是美,但是簡單幾朵也是另ㄧ種美。

迎風搖曳,賞芒花

交通資訊:

開車族:
國道三號,從基金交流道下,左轉基金一路,循指標右轉愛金一路208巷上山。

延伸閱讀:
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 ~ 情人湖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