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便當...好吃ㄟ便當....

到福隆想要不虛此行,大概就是免不了要給他嚐一下有名的月台便當。
只是沿著火車站前一眼望去,都是標榜著自家才是月台便當的正港創始老店,那究竟是哪一家才是正宗的月台便當創始店呢?創始店牽涉到正八旗的血統當然重要(跟正八旗有啥關係?有點瞎ㄟ..)...不過更重要的應該是要好吃吧,不是嗎?

這家據說是創始老店,也是我們租自行車的生福商店店家推薦的,面對福隆火車站右手邊第一家,那就給他吃吃看囉。


看板上斗大的標題:聯合報、TVBS 專刊報導,準沒錯、錯不了。


55 元一個,有滷豆乾(味道可以,嗜吃豆乾的我,沒挑剔),滷蛋(小小一顆,感覺上是正常滷蛋的縮小版),一片香腸、雞捲(OK啦),炒高麗菜和酸菜和幾條醃菜甫 ~ 下飯OK;還沒提到滷豬肉喔,好吧,這大概就是這個便當最....最....最.....

瘦肉片 ~ 滷的好硬,基本上瘦肉如果沒滷透的話,吃起來就會有點像是嚼蠟ㄟ,那五花肉還可以,可是那塊肥油 ~ 油吱吱滴,連喜歡吃肥肉的我,都不太敢恭維。這樣子說不知道會不會被 ~~~~~ 打?暈.gif

好啦...總是有值得一題的,那就是白飯,超好吃的白飯,QQ 有點軟,吼...我最喜歡吃軟飯了。(扣...扣...被 K 頭了啦,我們家掌廚的說飯又不怎樣....)

其實網路上也有人說,真正的創始店就在這家店的隔壁 ~ 誰才是真正的福隆創始店? ,真假如何,又或是誰比較好吃,看個人試試囉。
不過呢,下次再來福隆,我一定會試試看另外一家便當店的口味。


吃完便當,當然是要逛逛街讓肚子消化一下,福隆熱鬧的地方不離台 2 線火車站附近和遊客中心,不想去人擠人,信步順著東興宮的指示牌往海邊慢慢逛去,不一會兒功夫,經過 YMCA 露營地就到了海邊。小朋友問我:啥是 YMCA?費了一番唇舌才解釋清楚,不過我想小朋友們可能還是有聽沒懂啦。
YMCA ~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亦即基督教青年會,西元1844年創立於英國倫敦,而後再逐漸擴展至全世界各地。4、5 年級的同學應該是不會陌生才對。
 

遠拍福隆海水浴場拱橋,實在是太遠了,得用力看。


藍藍的海、藍藍的天,有點 blue 的顏色,帶點憂鬱的感覺,遠拍我們家二少。


喜歡塗鴉的ㄚ頭,總是不放過任何可以動手的機會,聽說是劃一個大箭頭來引導遊客,不要踩到黃金 ~~~ 呵呵。
隨時隨地,只要能拿起來的都可以當畫筆,馬麻畫畫、ㄚ頭塗鴉...沒多久可以開畫展了....耶 ( 比手勢ing)。
超喜歡那水面的倒影的。



完結篇:丟丟銅仔北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