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園裡的梅花開了,不管是在角板山救國團復興山莊的角板山公園裡,或是角板山行館的梅園,梅花開了。
還沒有到滿園梅花爆開的盛況,但是梅花爭豔、待放的景象值得一遊。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可還熟悉這曾經傳唱許久、卻幾乎已經被封存的旋律?

元旦、2009 的第一天,真的冷、就冷ㄟ,大概只有 10 度左右的低溫,雖然照著沒有熱度的太陽讓人覺得心暖暖的,不過寒風中真的還是皮皮挫。


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位於復興鄉角板山西南側,四周群山、溪谷環繞,秀麗的景色,有台灣廬山的美稱。
角板山台地 ~ 因為地盤上升造成劇烈的河流下切侵蝕作用,在這個大漢溪上游的曲流段形成河階台地。 先總統蔣公因為這裡的景色很像他的故鄉浙江省奉化縣的溪口鎮,就將這個位於大漢溪上游的河階台地命名為「溪口台地」,更因為他非常深愛這裡的景色,所以在角板山建立了兩處行館。


兩處行館的其中一間位於「角板山公園」內,不幸於民國81年遭大火焚毀,後來改建為救國團復興山莊;另外一間行館則維持原來的舊貌,交由桃園縣政府接手整修管理,在規劃為「角板山賓館風景區」後開放給大眾參觀(下一篇再來介紹)。

救國團復興山莊 ~ 直接點選進入救國團的網站看復興山莊的介紹,肯定會比我瞎掰的精采。
這張相片的目的就是國旗和救國團團旗,結果快門按的剎那,風卻停了。
相信這一面團旗一定陪著許多學子,在繁重的課業和升學壓力中渡過很多難忘的快樂時光。


山莊前的梅園,不太能夠清楚的看到梅樹上的串串雪白(技術太差了)。


那就來個近拍吧。


沒有高梯、只有 135 的鏡頭,這已經是極限了。


『老ㄟ...你看,這些梅花好美喔。』
『是ㄚ,就跟妳一樣冰晶玉潔呢....』...^^


非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品味這梅花香,豈可讓人專美於前,招蜂引蝶、蜂戀花,撲鼻的梅香我也愛。


角板山賓館旁的梅園,梅園花況以及賞梅的人潮更是壯觀。只聞拍照聲此起彼落,更可見到處是取景、留念的人群。


萬木凍欲折,孤根暖獨回,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 ~~ 晚唐詩僧:齊己 (早梅)


偏移粉蝶散,乍似雪花開。可憐香氣歇,可惜風相催。 ~~ 南北朝詩人:江總 (梅花落)


中庭一樹梅,寒多葉未開。只言花是雪,不悟有香來。~~ 蘇子卿 (梅花落)



這裡梅園的花況應該再過一陣子就會大爆發,如果元旦假期錯過了到此賞梅,緊接著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也許可以規劃一個桃園兩蔣文化園區之旅到角板山公園賞梅花,還可以順遊大溪老街喔。


下一篇:角板山賓館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