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有多冷,就有多冷。
雖然陽光普照,可是瞧瞧我們家小朋友的表情和動作,就知道實在是就冷ㄟ啦。

在角板山賓館之前,補上這篇 ~ 溪口吊橋。

溪口吊橋 ~ 為日治時期交通相關設施,大概有四、五十年的歷史,在台灣屬少見「高度」與「長度」皆具規模之吊橋,構造堅固良好,與兩岸懸崖共構為優良地景。目前用途為連絡便橋。 ~ 資料來源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全球資訊網-溪口吊橋

往溪口吊橋的步道就在復興山莊的右側,沿路大多是下坡的石階道,下去容易,待會兒上來可能就是另一個挑戰。從步道入口處到溪口吊橋海拔落差可能將近 200 公尺,因為下坡又是階梯為了保護膝蓋,走來速度不敢太快。

步道入口處的艷紫荊


還有毒美人 ~ 曼陀羅花


包的緊緊密密的是我家主人,一向怕冷的她實在是有點受不了這低溫。


沿著石階步道一路往下走,經過一個涼亭後來到叉路口,繼續走可以到霞雲基地,就是以前救國團最著名的營隊 ~ 霞雲戰鬥營的活動地點。

往溪口吊橋由右轉直下,又是石階下坡步道,路標明顯,不會迷失。




我們起的早,到的也早,避開了元旦假日的人潮,讓我們可以悠閒的漫步在步道上,輕鬆的走向吊橋。


吊橋前的步道有巨石擋道,端詳了許久,卻未能參透這顆怕不有幾噸重的巨石是如何的翻落到步道上,擋住了遊客的去路?當然拐個彎,就可以繞過擋在路上的大石頭了。
 

巨石旁矗立的雕像,紀念著吳萬生義士的英勇事蹟 ~ 民國七十年三月二十二日,吳萬生義士在此救起三名落水的同學後,想要繼續搭救另外兩位在水中載浮載沉的同學時,三人不幸同時慘遭滅頂。


過了雕像後就是溪口吊橋,從角板山公園入口處下來,大約走 35 分鐘,速度算是不快了。


溪口吊橋細長又優美,40多年的歷史在保存和維護上可說相當完善。望過去,就是舊有的溪口碼頭,以前可以從這裡搭船到阿姆坪、石門水庫等地,現在已經沒有營業的跡象了。


在吊橋上望向溪口碼頭,只剩扁舟幾艘。


吊橋上更可以欣賞到大漢溪美麗的山光水色。


在吊橋上的我們一家四個,猜猜看麥斯是哪一個啊....


走過吊橋,在溪口碼頭的這一端。


吊橋並不寬,正好可以容納兩個人扶著欄杆錯身而過,腳踩著是兩片木板,欄杆約莫只到半身腰高,剛開始踩上去確實是會讓人心底發毛,有種懸空的不安心,可走一小段後就不會感覺那麼恐怖。遠看兩端似乎很長,實則不然,應該是一、兩百公尺的長度,總是要給他走上一回才會不虛此行。



在吊橋上,和我們家鈞鈞玩起對拍,他手上的數位相機就是曾經陪著我到處趴趴走的 Sony T50。


像是一條銀色的鏈子,懸掛在大漢溪兩岸,牽繫著復興鄉古往今來的歷史。


饒富特色的原住民風情畫。


我們家ㄚ頭在原地頻頻相望,因為她和馬麻走了幾公尺後決定回頭在原地等待我和鈞均。


下得山來容易,回頭難。
下坡石階梯步道,回頭上山就累人。


走的氣喘吁吁、爬的香汗淋漓,也終於驅趕了寒意,脫下了厚厚的冬衣。


從吊橋用了 20 分鐘回到角板山公園。

這是從角板山賓館風景區的思親亭遠眺溪口吊橋,可以想像這當中的高度落差。


還沒有到歷經千辛萬苦的地步,為了能造訪這四十幾年的溪口吊橋,也算是奮力的爬下爬上完成了目標。

不走一趟溪口吊橋,就不算真正來過角板山公園。

來角板山,一定要親自到吊橋看看那美麗的山光水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