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角板山下來後,也差不多是中午肚子餓的時候,正好可以順道道大溪老街逛逛,感受一下那一整排巴洛克式建築的老街情懷,當然最重要的是祭祭五臟腑囉。

這時候要先來個旅遊的貼心建議:
週休假日要出門遊玩,能夠早出門那避開人潮、車潮的機會就會很大,如果自己開車還可以避免塞車跟停車的困擾。
以這次角板山賞梅為例,我們大約八點多就到了角板山,停車沒有問題,等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停車場已經大排長龍等著停車空位,還有下山也沒有塞車,可是對向上山的車輛是接踵而來。印證了一句諺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好倒楣。

再把大家拉回來,逛逛大溪老街唄。

民以食為天,要說大溪老街的吃,這純手工做的麥芽花生糖,值得一提。


年輕的老闆一雙好手藝,不黏不膩、不會沾牙的麥芽糖,在老闆的搓揉下再裹上一層花生粉,一口咬下含在嘴哩,那微甜的麥芽糖夾雜著濃濃的花生香,真的是喔依稀 ~~ 非常值得試試。(價錢是 100 元一盒)


把甜點當成前菜來吃也不錯,嚐過了甜點,再來看看這不知道可不以說是大溪老街的人氣食品 ~ 碗粿,因為隨便在網路搜尋大溪碗粿,都可以找到數都數不完的大溪碗粿介紹。

到底是哪一加碗粿值得許多網友大書特書,不太想說,因為點點點。
好吃嗎?一碗賣 25 元,價錢還算可以接受,但是對於從小就吃碗粿長大的麥斯而言,我第一個要挑剔的是 .....

挖起來吃的第一口...吼!這碗粿竟然是的!碗粿不是要熱熱的才好吃嗎?
(這時候麥斯想起了上次來大溪吃碗粿時所說的話:下次可以不用試了。)臉上三條線+ ing..1089[1].gif

對於可以說是吃碗粿長大的麥斯而言,從來沒吃過冷的碗粿,除了涼粿以外(彰化有一家專門賣涼粿的,不錯吃。),可是這家大溪老街的碗粿賣的又不是涼粿。
好吧,好吧...就算是假日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嘛,要不然要怎樣呢?當然是不敢怎樣,只是冷的碗粿味道實在是不怎樣。

麥斯自己活該,誰叫你自己忘了上次說的話呢。

除了是冷的以外,您看到在碗粿上的那一撮就是唯一的配料 ~~ 也是冷的,也沒啥味道,加上淡而無味的粿....唉!算了,不想在說下去了。

好吃嗎?把拔不會買給你!
 

還是欣賞一下這巴洛克式老建築的古典風味,品味老街的氣氛心裡邊兒才會踏實些。


咦...這是哪一家店,生意那麼好,看起來是客滿ㄟ,有那麼好吃嗎?麥斯相當懷疑...這樣子說我會不會挨揍?


『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沒吃到好吃的碗粿麥斯不會哭泣、也不會嘆息,不值得嘛!下次回彰化再去吃杉行碗粿把他補回來就成了。(彰化杉行碗粿,從小吃到大的碗粿,下次補上。)

吃的慾望被撕裂了,還好先吃了手工麥芽花生糖,望著老街兩旁各式各樣的美食商家,提不起勁了去嘗試,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